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低血糖?低血糖很多是治疗过度引起

2018-05-28 09:27:26      

我们知道,糖尿病已经越来越高发,对于患者来说,都很关注疾病的变化。一般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糖,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低血糖更是对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危害。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可能会出现昏迷,甚至会危害生命,大家要注意了解,及早治疗。

那么,糖尿病人为什么低血糖?

首先,糖尿病人之所以会出现低血糖是因为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治疗过程中,经常性的可能会遇到低血糖的状况,出现低血糖的因素是血液里面的的葡萄糖主要是脑部组织的能量吸收的主体资源,一旦发生低血糖过低现象,会直接造成脑组织损伤,甚至昏迷,威胁糖尿病人的生命。注射胰岛素比口服药物更容易发生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应该高度重视。

其次,糖尿病人一般会出现的是高血糖,为什么又会出现低血糖呢?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人不正确的进食、运动和药物治疗可以使血糖过度降低。所以低血糖常常是由于治疗过度引起的。

低血糖的症状主要有:

心慌、手抖、出汗、饥饿、头痛、视物不清等。精神症状:发呆、多话、答非所问、精神不安、意识不清、昏迷等。

症状不明显型低血糖:一般情况下,当血糖低于3.5mmol/l时,病友就会渐渐出现低血糖的各种症状,随着血糖进一步降低,表现也越来越严重,但也有部分糖尿病人,即使当血糖浓度已经明显低于3.5mmol/l,也没有很明显的心慌、手抖、饥饿、出冷汗等表现。这部分糖尿病人更容易发生危险,因为没有明显的前驱症状,病友可很快直接进入意识障碍、昏迷期。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是非常重要和危险的,对糖尿病的影响极大,尤其是低血糖危害极大,建议糖尿病人一定要积极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责任编辑:江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昏迷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低血糖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定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已经越来越多见,这个病使得很多人痛苦不已。许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血糖的高低没有有效的控制,就能够导致糖尿病……详细>>

什么是低血糖?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低血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血浆中葡萄糖的水平低于正常值,当患者低血糖时会出现发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临床表现,当……详细>>

荔枝过量也可能低血糖 低血糖患者要怎么吃?

又到了岭南荔枝上市的季节,然而民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之说,荔枝到底该怎么吃?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湘力提醒,荔枝美味但也……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夜间有什么低血糖症状?

患上了糖尿病的人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疾病的出现导致很多人痛苦不堪,同时严重的并发症又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危害。糖尿病人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这……详细>>

糖友低血糖护理

做好心理护理,低血糖反应时患者易产生恐惧、紧张、焦虑心理,在治疗中保持镇静,动作迅速,操作熟练,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蔼的态度向患者讲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