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突发高血压应该怎样急救? 这些急救措施能救命!

2018-05-28 01:16:57      

我们知道高血压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特别是高血压突发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如果家庭成员中有高血药病人,一定要做好平时的急救措施,家里应该备用一些常用的降压药和心血管疾病的急救用品,而且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急救措施,这样可以在高血压突发的情况下,为病人赢得抢救病人的时间。

那么突发高血压应该怎样急救呢?

心绞痛

当高血压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时候,可以有可能会发生心绞痛,发病原因,一般是情绪太过激动或者过度劳累和吃得太饱而引起的,症状,一般表现为胸前区阵发性疼痛和胸闷,严重的病人还会有面色苍白和全身出冷汗等症状。

急救方法:当高血压病人出现了心绞痛的时候,家人应该让病人躺下来安静的休息,并且让病人含服硝酸甘油一片,同时还要让病人给予氧气吸入,那么症状就可以逐步得到缓解,如果有必要,还应该叫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以免耽误病情。

高血压危象

高血压危象主要是因为血压骤然升高而引起的,会出现剧烈头痛,而且伴有恶心呕吐和胸闷等症状,还会有视力障碍和意识模糊等神经症状。

因血压骤然升高而出现剧烈头痛,伴有恶心、呕吐、胸闷、视力障碍、意识模糊等神经症状。

急救方法:当出现高血压危象的时候,应该让病人卧床休息,并且采取降压措施,应该服用复方降压片,还可以加服利尿剂,尽量将血压降到正常的水平。对于意识模糊的病人还要给予吸氧,如果症状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就应该及时护送病人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同时还要进一步检查血清高血压危象的原因,这样就可以防止病情复发。

温馨提示

高血压病情突发的情况下,还会伴有脑血管意外的现象,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来急救的话,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家人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平时就应该多练习高血压的急救措施,等到高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就可以从容面对和处理,如果有必要,应该及时送往医院,就能够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责任编辑:罗雪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急救措施 高血压的急救 高血压

高血压突发急救措施有哪些?高血压随身携带急救药

病人血压突然升高,并伴有恶心、呕吐、剧烈头痛、心慌甚至视线模糊,说明已发生高血压脑病,应让病人立即卧床休息,及时服降压药,另服利尿剂、镇……详细>>

高血压突发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中,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疾病,它不但对我们的生活质量有影响,还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高血压患者都会顾及到突发情况的……详细>>

突发心梗应该如何急救?做好这5个急救措施,能救命!

心肌梗死,又叫做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心肌梗死造成的后果是较为严重的,急性心肌……详细>>

高血压发作时能吸氧吗?高血压发作时的急救措施

心脑血管疾病中,高血压疾病的发生是比较典型的慢性心血管疾病,但是如果患者的血压突然出现快速上升的情况下,很有可能给疾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带……详细>>

突发高血压急症如何急救 高血压发病时怎么办?

高血压急症是指原发性或继发性高血压患者血压突然或极度升高,发生高血压危象或高血压脑病,或伴有心、脑、肾等重要脏器损害的一种临床危急状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