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会导致双目失明? 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2018-05-31 09:12:19      

当人体中的血脂成分高于标准值时,就会引起高血脂,高血脂属于富贵病之一,主要是在平时饮食方面摄入大量的脂肪无法分解出去,就慢慢的导致疾病的发生,高血脂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那我们来说一下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脂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当身体里面存在过多的血脂时,低密度脂蛋白就会被吞噬,被吞噬的细胞就会沉淀形成动脉粥样斑块,让血管变得硬化和狭窄,从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2、引起脑梗塞

当血液中胆固醇升高的时候,容易堵塞我们的血管,如果侵蚀到了脑血管中会引起脑梗塞,危及到我们的生命。

3、让糖尿病加重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者是联系在一起的,三种富贵疾病相互牵制,高血脂就会加重糖尿病的发作,所以患上糖尿病之后不仅要治疗高血糖,还要调节血脂。

4、导致冠心病

我们都知道冠状动脉主要是为心脏提供供血的,如果过多的脂肪沉积在血管中,就容易造成动脉硬化,血流速度就会受到阻碍,引起心脏的缺血,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症状。

5、导致脂肪肝

当血液中的血脂过高时,肝脏的代偿能力不能及时排解,所以会把过剩的脂肪在肝脏内沉积,容易造成脂肪肝,严重的话会损伤肝细胞,造成肝硬化甚至发生癌变。

6、导致听力下降

高血脂增加了血液粘稠程度,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耳朵动脉血流缓慢,供血不足,引起耳朵里面的微循环发生障碍,从而影响内耳朵的听力。

7、引发双目失明

高血脂容易导致视网膜发生血栓,如果血栓发生在眼睛内,就容易造成视网膜的血管堵塞,从而引起严重的视力下降,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容易引起双目失明。

8、导致胆结石

患有高血脂的患者都是因为身体里面摄入的脂肪和胆固醇过多,从而增加了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造成胆结石。

温馨提示

高血脂给我们身体带来那么多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应该积极的进行预防,避免吃含有胆固醇和高血脂的食物,限制肉类的摄入量,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对身体的危害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竟会造成双目失明?预防高血脂别吃太饱

高血脂导致失明的原因?我们也知道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会引起很大的伤害,高血脂可以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往往危害到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高血脂可……详细>>

血脂增高能造成双目失明的原因

高血脂是生活中的常见 ,我们也知道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会引起很大的伤害,高血脂可以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往往危害到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高血脂……详细>>

高血脂的十大危害 高血脂会导致多种疾病

近年来,血脂问题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血脂异常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对人类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详细>>

高血脂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高血脂会造成哪些危害?

虽然高血脂不会直接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甚至会影响到健康,对于高血脂给带的危害一定不能小……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