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常见低血压有三种 生活中要注意这些

2018-05-25 09:09:42      

与高血压相比,低血压患者相对较少,但是它对我们的身体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常见的低血压种类,同时说说低血压在日常有什么要注意:

常见低血压有三种

1、体质性低血压

身体瘦弱的人是很容易出现体质性低血压的,尤其是身体瘦弱的女人,在月经期间就会出现低血压,这一类的低血压患者应该注重饮食调养,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可以多吃一些补血养血的食物,同时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在夏天气温高的时候血液流动比较快,低血压的症状就会更加明显。

2、体位性低血压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也就是长时间蹲着突然起身的时候,眼前发黑,站不住,有种晕眩的感觉,这其实也是低血压的一个症状。如果是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慢一点,不要太快了,患低血压的人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血压的调节不稳而引起的。

3、继发性低血压

长期服用药物,营养不良都会导致这类低血压。要做好防治,就要先防治原发病,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这类患者起床时候一定要保持动作缓慢,多喝开水,勤加锻炼身体。营养不良患者要注意饮食,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要多吃五谷杂粮,多吃能够起到补血养血的食物。

低血压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我们了解了常见的低血压种类,那么,低血压患者生活中有什么注意呢?

首先,注意洗澡时水不能太热。水温太高容易导致血管扩张或者血压突然降低,原本就低血压的患者更容易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血供不上大脑,氧气不足等症状。

其次,枕头高度要选好。枕头过低会让血液供不到头部,会加重低血压症状,也会在早晨起床时会让血液快速下降,出现症状。

再者,要注意饮食。在平时要注意哪些会帮助降血压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像芹菜,玉米等降压食物,对低血压患者来说就是雪上加霜,是极其不利的。而像肉类,鸡蛋,鱼类等食物可以帮助升高血压,低血压患者平时可以常吃。

还要注意适当运动。运动可以使人气血活络,使血液流畅,因此低血压患者可以多运动,帮助体内血液流通。尤其是冬天,运动就更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种类 低血压

低血压也很常见,这4类人易得低血压,要谨防!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少有人会关心低血压的问题,但是如果血压过低也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低血压主要是指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体内血压偏低的病状,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头晕目眩、没……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的病因都有哪些?低血压的日常护理注意

血压低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 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何也会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种类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目标。临床上却经常可以看到物极必反的病例,那就是不少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现象,为什么会这样?马上来看看糖尿病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