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3种人更易患动脉硬化 低胆固醇饮食可常吃

2018-05-26 08:50:23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疾病也随之而来,动脉硬化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中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

那些人更易患动脉硬化?

1、老年人中患有糖尿病一般会伴有动脉硬化,这是因为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出现问题了,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产生变异,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很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动脉硬化。

2、身体过于肥胖的人心脏负担大,血脂通常情况下也不正常,因而增加动脉粥状硬化风险。肥胖者还因为促发高血压,糖尿病几率比较大而慢慢产生动脉硬化。

3、一些家族史上有动脉硬化成员的在身体里面就潜存着动脉硬化的基因。再加上后天缺乏体育锻炼,生活规律不正常等这些诱发因素引起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和生活规律有很多关系,吸烟喝酒很容易造成动脉硬化,所以男同志们要注意了。

低胆固醇饮食有助预防动脉硬化

在平时应该多吃含胆固醇低的食物,要多吃鱼类和瘦肉等食物,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蒜,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还应该多吃香菇和木耳等菌类食物,也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动物的内脏和巫哲以及甲鱼等含胆固醇是比较高的,所以中老年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特别是身体肥胖的人更应该节制饮食,要避免吃油炸和油腻的食物,也不能吃太甜的食物和饮料。

推荐两款粥

1、玉米粉粥

50克玉米粉、50克粳米,粳米加适量水煮成米粥,然后加入调好的玉米粉同煮至稠即可。

2、大蒜粥

紫皮大蒜30~50克,米100克,将大蒜用水沸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放人煮蒜的水中煮成米粥,然后再将蒜放入同煮一会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压力大的人更易患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是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中老年,还是年轻人都会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样其实对于身体来说是会有影响的,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状态下……详细>>

久坐更易导致动脉硬化 如何应对

动脉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血管疾病,那么,什么会导致动脉硬化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高胆固醇引发动脉硬化 防动脉硬化什么食物最靠谱?

你知道引起动动脉硬化的原因是有哪些吗?是真的年纪大的人才会有吗?有句话叫病从口入,有时候“好东西”吃多了,机体剩余下来,那便成了“坏东西……详细>>

常吃太饱小心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饮食五不宜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有这些因素更易患动脉硬化 细数动脉硬化的原因

 动脉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血脂症、抽烟三大危险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有关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