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多因素可以导致心肌梗塞 防治需注意这些

2018-05-26 08:45:32      

心肌梗塞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那么,什么会导致心肌梗塞呢?心肌梗塞应该如何防治呢?

引起心肌梗塞原因

过度疲劳:人体疲劳过度会让心脏负担加重,所需的氧量突然增加,而冠状动脉又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缺血,从而会急性心肌梗。

情绪激动:情绪上的变化,激动、紧张、愤怒等也会诱发心肌梗塞。

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一些脂肪高、热量高的食物,血脂浓度突然升高,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应该如何预防?

其实,心肌梗塞也不是一点征兆都没有的,只要在平时做好疾病的预防,就可以从根源上有效杜绝疾病,心肌梗塞的预防主要有下面几种:

一、避免太过劳累

在平时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千万不要太过劳累,太过劳累心状的工作负荷就大了,就很容易出现心肌梗塞之类的心脏疾病,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注重修养,不要加重心脏的工作负担,否则就很容易出现心肌梗塞。

二、避免太过紧张

紧张的情绪会导致身体的血管出现收缩的现象,如果老年人的血管太过狭窄就很容易引起心脏肌肉的缺血,这样就会造成心肌梗塞的发生。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太过紧张和焦虑。

三、洗澡水不能太冷或太热

老年人在洗澡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要注意洗澡水的水温不能太冷或者太热,不能和体温的温差过大,否则就很容易受到刺激,血管受到强烈刺激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要掌握心肌梗塞的症状和急救措施

心肌梗塞的症状主要是突然乏力,使用药物也是无法缓解症状的,而且还会有呕吐和心脏跳动不规律的症状,同时呼吸也是相当困难的,严重的病情还会出现昏迷的现象。当出现心肌梗塞症状时应该立即服用硝酸甘油药物,而且应该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如何预防 心肌梗塞预防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病因多 日常护理需注意这些

说到心肌梗塞,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什么会导致心肌梗塞呢?心肌梗塞应该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心肌梗塞是什么病?心肌梗塞的预防方法

心肌梗塞是什么病呢?心肌梗塞可以说是极为危险的疾病,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急救,就有可能会危害到生命。在这里,不如就教教大家要怎……详细>>

长期便秘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主要是因为患者心肌缺氧缺血以及坏死,导致心脏功能减退或者造成死亡,心肌梗塞弄得老年人人心惶惶,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是导致心……详细>>

九成心肌梗塞可预测 心肌梗塞诱因可预防

人的动脉粥样硬化其实从婴儿期已经开始,它是一个缓慢进展、逐渐加重的过程,可以说动脉粥样硬化伴随人的一生。动脉粥样硬化本身并不会直接导致心……详细>>

喝绿茶能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饮食注意事项

绿茶现已成为白领们办公桌上不可少的饮料,绿茶能帮助消化,还能起到清肠减肥的作用。另外饮用绿茶可以降低三高,还能降脂,降了三高就意味着人们……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