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肌炎常见三危害 护理从细节开始

2018-05-26 08:39:31      

心律失常是较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那么这种疾病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护理有什么要注意呢?

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

1、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

2、心律失常会导致血液循环失常。

3、心律失常有很大的可能性发展成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疾病。

心律失常的患者是不分年龄层次的,儿童患上心律失常也挺多的,万一患上小儿心律失常,家长朋友可以在日常饮食上帮助孩子延缓改善病情。

心律失常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要注意适当的运动。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进行一些散步,打太极拳等比较舒缓的运动。不过要注意的是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要适量,不能做太过刺激的运动,太过刺激的运动容易诱发心率失常疾病。

其次,定期检查很重要。很多患者发病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通过体检,可以快速发现自身身体问题,及时发现异常,进而可以在出现疾病的时候及时治疗,从根本源头上控制病情。

再者,还注意饮食方面。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和多吃些五谷杂粮。要少喝咖啡和浓茶,咖啡和浓茶里面包含的元素会让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从而诱发心律失常。

最后,要注意情绪的控制。平时要保持稳定的情绪,不要大喜大悲,尽量不要发脾气或者是情绪波动比较大,否则不利情绪控制。

心律失常的发生都是在平时的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所以想要预防心律失常,就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只有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让自己远离心律失常疾病,从而不让疾病危害到自己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怎么办 心肌炎危害 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详细解读 心肌炎护理的“三多二常”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心肌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类型

近几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有所上升。病毒性心肌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多见于青壮年, 女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这是因为女性的心……详细>>

心肌炎严重吗 不容小觑的心肌炎的危害

心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一旦患上心肌病,对人体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心肌炎我们并不陌生,都知道是现在发病率很高的一种恶性疾病,严……详细>>

什么是心肌炎?心肌炎的必知危害

什么是心肌炎?心肌炎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和其他疾病相比,也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并且发作时会有很大的危险。心肌炎的危害究竟有哪些,不如就一……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