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常见高血脂可分为四种 诊断要注意这些

2018-05-25 08:21:55      

高血脂不是单一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可能会诱发冠心病、高血压等,因此,高血脂的诊断与防治要做好。

常见高血脂可分为四种

高胆固醇血症:血清中检查出总胆固醇的数量值出现增高,超过五点多毫摩尔每升状态时候,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即甘油三酯<1.70毫摩尔/升。

高甘油三酯血症:血清甘油三酯含量增高,超过1.70毫摩尔/升,而总胆固醇含量正常,即总胆固醇<5.72毫摩尔/升。

混合形态的高脂血症:血液内部的血清检查显示,甘油三酯及总胆固醇的数量都在升高,也就是总胆固醇已经超过五点毫摩尔每升含量,甘油三酯超过1.70毫摩尔/升。

低高密度的脂肪蛋白血症:血清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数值含量出现下降,<0.9毫摩尔/升。

高血脂的诊断方法

上述我们了解了高血脂的一些类型,那么,高血脂应该如何诊断呢?

首选,高血脂患者在日常会出现头晕脑胀等现象,容易瞌睡,甚至在与人说话的时候会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在夜晚异常的清醒。

其次,患者记忆力大不如从前,并且反应能力也开始减退,同时在短时间内面部、手部出现较多的黑斑,颜色比较深。

再者,视力会受到影响。在看电视或者是看报纸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眼前一片黑暗,或者是非常模糊,这是由于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出现缺血缺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如何诊断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

高血脂分为四种类型 高血脂可导致肝功能损伤

高血脂被称“百病之源”,是导致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疾病的因素之一。因此大家需要重视高血脂的危害,积极的对其进行预防和治疗。脂肪……详细>>

高血脂的常见并发症 四种不良习惯会引高血脂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高脂血症是一种常见病症,在中老年人当中……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脂异常吗?诊断高血脂的标准是什么?

高血脂指的是身体的血脂水平出现增高,并且产生某些严重症状的疾病,比如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如果患者脂质沉淀在真皮组织内,就会导致黄色瘤……详细>>

预防高血脂要注意这些 介绍高血脂的五个食疗方

高血脂,在当今的生活中,患病率正在不断上升,尤其是中老年人,其患病率居高不下,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人群患有高血脂呢?主要还是要从其病因进行……详细>>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