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要少吃哪几类食物? 应多吃哪些食物?

2018-05-25 01:43:23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都存在着高血糖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控制病情,那么很有可能会发展成糖尿病。所以高血糖病人在平时要多了解高血糖的饮食禁忌,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远离糖尿病的困扰。

那么高血糖要避免吃哪四类食物?

糖类食物

一些含糖量丰富的食物病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导致病人血糖快速飙升,长期如此就会诱发糖尿病,最常见的含糖类食物有白糖和红糖以及葡萄糖,还有糖果和糕点以及蜜饯和冰激凌等食物,这类食物中不仅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糖分,还含有其他不利于病情好转的成分,所以一定要少吃。

饱和脂肪酸食物

高血糖患者在平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饮食,要保持低糖低脂的饮食来稳定血糖,应该少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猪油和牛油以及奶油和黄油等食物,如果经常吃这类食物的话,不仅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且还有可能会堵塞血管而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高糖水果

高血糖病人在平时对任何一种含糖量高的食物,都应该少吃或者不吃,除了各种蛋糕和糖果之外,还有,很多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葡萄糖和果糖含量丰富的水果,这些糖分都有可能会导致血糖大幅度的升高,所以含糖量丰富的水果也应该少吃。

戒酒

高血糖病人在平时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戒酒,尤其是各种白酒和啤酒千万不能喝,因为这类酒精饮品是导致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所以血糖高的病人一定要戒酒,也不能吸烟。

高血糖病人要多吃哪些食物?

高血糖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洋葱和南瓜,还可以多吃黄瓜和苦瓜,菠菜和芹菜以及藕,这类食物都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韭菜和山药以及芋头和银耳等食物降血糖的作用也是非常显著,的,所以高血糖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这类食物能稳定血糖。

温馨提醒

高血糖主要是不当的饮食而引起的,要想解决高血糖的问题,首先就应该从饮食入手,要避免经常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和水果,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而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这样可以随时发现病情,而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控制病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高血糖患者应多吃什么食物?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原则

高血糖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会严重影响病人的身心健康,如果不及时治疗和调理,很有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相信大家都知道,……详细>>

高血糖要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多吃谷类少吃糖!

高血糖患者最忌讳的就是摄入过量的糖分,否则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增加诱发其他疾病的风险。但人体的日常运作又需要糖类等多种营养物质,减少了糖类……详细>>

高血糖不要吃冰淇淋 哪些食物是高血糖的禁忌

我们大家都知道高血糖,就是体内血糖含量过高,这种病对于我们的影响可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要有一定的重视,患病之后就要治疗,不过在治疗的时候,……详细>>

怎样控制血糖最有效?高血糖要少吃这些食物

高血糖在我们生活中危害性很大的,而且高血糖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控制。如何控制高血糖,防止糖尿病的发生。下面就让……详细>>

高血糖不能吃含糖分高的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

血糖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一个重要物质,然而人体内血糖的含量过高的时候,就会引起一些身体不适症状的产生,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引起糖尿病。而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