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哪些食物能预防老年人心脏病? 老年人应多吃这些食物

2018-05-25 01:15:10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心脏的功能也会退化,如果不注重日常保养就很容易患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应该重视心脏病的预防,现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要多吃一些能够保护心脏的食物。

那么预防心脏病的食物有哪些呢?

全麦食物

全麦食物可以扫荡阻塞动脉的胆固醇,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全谷物,因为全谷类食物富含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葡萄糖,燕麦对预防心脏病也是特别优秀的,所以老年人应该多吃一些燕麦食物。

橄榄油

橄榄油富含多酚和不饱和脂肪以及维生素e,多酚可以起到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作用的,就可以起到抗氧化的效果,因为橄榄油是炒菜和拌沙拉时所选的食物油,所以在平时炒菜的时候,最好是选用多酚含量多的橄榄油来炒菜。

干果类食物

在平时应该多吃核桃,核桃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同时核桃还含有预防血栓的脂肪酸和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蛋白质,所以老年人为了心脏的健康,每天周可以吃五次核桃和开心果以及幽谷之类的坚果类食物。

鱼油

不管是罐装的还是新鲜的,含鱼油丰富的鱼类,对预防心脏病是有一定效果的,比如野生三文鱼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稳定心率和降低血压,而且能够抑制心血管炎症,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每周可以吃含鱼油丰富的鱼类食物两次以上。

豆类食物

到那食物含有丰富的镁离子和叶酸,镁离子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叶酸可以减少同半胱氨酸的浓度,那么就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有研究发现,这些成分在深色的豆子里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所以老年人应该多吃黑豆和红豆。

温馨提示

老年人在平时不妨尝试多吃上述几种食物,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应该多听听音乐,多参加自己喜欢的集体活动和户外运动,这样可以缓解身心压力,也是预防心脏病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老年人心脏病饮食应注意“红黄绿白黑”

心脏病患者应该在平日里注意饮食和休息,防止心肌梗塞猝发。只要饮用三杯以上冰水,心电图几乎都有变化。由于短时间内用大量冰凉饮料诱发心绞痛,……详细>>

对老年人心脏病的护理方法

大家应该都了解老年人是比较容易患心脏病的,那么老年人心脏病护理就显得很重要了,那么老年人心脏病护理应该如何做呢?请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预防心脏病应多吃哪些食物? 哪些饮食会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这疾病的康复有很大帮助,对于心脏不太好的人群……详细>>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但还有很都朋友还不是……详细>>

老年人预防心脏病五招

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即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年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