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生活中怎么预防心悸的发作?年纪愈大心悸的机率愈高

2018-05-24 14:25:33      

心悸的的发生是各种疾病过程中都会有所体现的,心悸一般伴有头晕目眩、失眠健忘、耳鸣等症状并存,如果是其原因导致的心脏的搏动频率变化、节律出现不规则等,到能够引起心悸出现。医学中某些器质性或功能性疾病如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各种心律失常,以及贫血、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出现心悸,心悸的日常保健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心悸的日常保健

有了心悸的人,在医院经过适当治疗,回家后在饮食起居等各方面应注意保养自己,以巩固疗效,防止或减少心悸的发作。

晚上需要早睡早期,不能够熬夜,最好要进行午睡,特别是有失眠患者,可以服用安眠药来保证大脑皮层获得真正的休息。不然会导致出现中枢神经功能的紊乱,引起心肌兴奋点上升以后诱发早搏的现象。其次,最好不要看紧张或恐怖性的电影电视,以防心悸的发生。

宜清淡,并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豆制品,尽量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少喝浓茶或咖啡,不吸烟,不饮酒,饮食不过饱。

应保持心情开朗,情绪稳定,避免 过度兴奋和忧伤。

避免感冒或咽炎,密切注意气候变化,避免寒风侵袭,尽量勿到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免染上感冒。如有咽痛,应及时诊治。

为提高免疫功能,增强体质,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适当参加太极拳或气功锻炼,但一定要持之以恒。

不抽烟、不喝酒,不服用感冒药、减肥药、或刺激性药物,例如古柯硷、安非他命。多运动,例如疾走、慢跑、游泳、骑脚踏车。寻找健康的压力纾解管道,例如静坐、瑜珈、深唿吸。饮食均衡、低脂肪饮食。

年纪愈大,心悸的机率愈高。焦虑、压力、甲状腺问题,或某些药物,例如菸草素,咖啡、酒精都可能引起心悸。最重要的塬因是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这些健康问题常会损伤心臟肌肉,造成电路系统短路。

温馨提示

轻微心悸,可以用药物或手术控制。在胸腔放入心臟节律器,可以控制较严重的心悸。如果你经常感到心悸,甚至一天一次,如果心悸让你感到晕眩,或让你明显感觉到心跳,立刻约诊。

(责任编辑:江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神经官能症 冠心病 心悸

心脏病心悸有什么特点?心悸患者生活中如何调理

心悸,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慌,患者自觉心跳或心慌,常伴有心前区不适。任何引起心律、心率或者心肌收缩力改变的因素都可以引起心悸。心脏活动过度……详细>>

中医怎么看心悸的病因病机 心悸如何辩证施治?

心悸因惊恐、劳累而发,时作时止,不发时如常人,病情较轻者为惊悸;若终日悸动,稍劳尤甚,全身情况差,病情较重者为怔忡。怔忡多伴惊悸,惊悸日……详细>>

心悸日常预防的5方法

在心率加快时,舒张期缩短心室充盈不足,当心室收缩时心室肌与心瓣膜的紧张度突然增加,可引起心搏增强而感心悸:心律不齐如早搏 (期前收缩)在……详细>>

饭后心悸是怎么回事?引发心悸有三大原因

心悸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觉或心慌感,心律失常,心率快、慢时都可有心悸感。心悸胸闷,患者自觉心跳、心慌或心前区搏动感,心率加快或心律……详细>>

心悸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大诱因导致!

在生活中遇到心悸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心悸刚开始发作是小病,一旦治疗不及时或者延误正常的治疗时机,就会发展成大病,导致心室发颤,导致心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