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原来养宠物还能预防心脏病 正确预防心脏病的办法

2018-05-24 11:01:58      

大家都知道心脏病是很难治疗的,随着医学技术的发达,治疗心脏病的技术有了大的提高。患有心脏病的人知道,该疾病是很容易复发的,那么为了减少心脏病对患者带来的危害,我们就要及时做预防,心脏病非常危险严重的疾病,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此病的防护工作。

心脏病在开始的时候不容易被察觉,因此身体不好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做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尽早治疗。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养宠物可以降低突发心脏病的发病率,还表明宠物缓解压力的作用十分有益心脏健康。

惊奇 原来养宠物还能预防心脏病:

有专家称,养宠物对预防心脏病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我们都知道,平时大家的家里面都喜欢养一只狗狗,可是有很多人担心养狗可能会出现虫子或者出现传染病,所以大家就不敢养了,但是其实心脏病的患者养一个狗狗,能够预防心脏病,对心脏病的患者身心调节也是有作用的。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宠物可以治病的说法,特别是宠物狗能治疗儿童的抑郁症、自闭症,同样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几率,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只要是对宠物不过敏的情况下,可以养一只宠物,这样能够帮助大家缓解情绪,减少心里苦闷,与动物的交流,能够帮助大家减少一些心脏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平时心脏病患者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都是需要去了解的,进一步得了解清楚了这些注意事项以后,就能够正确地预防心脏病,这心脏病在目前属于危害较大的一种疾病,大多数都来源于生活不注意,所以在平时心脏病的患者要按时的服药,并且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身体。在治疗心脏病后,合理的预防该疾病的发生非常重要。此外患者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这样才不会被疾病所困扰。

(责任编辑:江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 宠物 心脏病

检查心脏病最好的办法是哪种检查?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心律不齐是一类心脏跳动频率和节律不整齐的疾病,包含很多类型,例如房颤、室颤、室上性心动过书、房室传导阻滞等等。出现心脏病后,患者通过心电……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减肥能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危害很大,如何远离心脏病是所有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美国《男性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列出了专家建议的“让心脏更强壮的10种方法”。只要……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