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脑血栓病因多 劳累过度者需当心

2018-07-31 08:22:10      

脑血栓是一种慢性疾病,从发病到达到病情高峰需要较长的时间,那么,什么会导致这种疾病呢?

什么会导致脑血栓?

脑血栓是严重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一种脑血管疾病,男性高发于女性,病前多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底史,部分病人可有头昏、头痛等前驱拉状或短暂脑缺血发作文。常于睡眠中或休息时发病,而且症状可进展数小时至数口达到高峰。

常见的脑血栓的发病原因

1、中断药物治疗:脑动脉粥样硬化是脑血栓的主要原因,而在血栓消退后,脑动脉硬化并未消退,所以还可能复发脑血栓,因此,如果是动脉硬化患者,不要随便中断治疗动脉硬化的药物。

2、降压过度:降压过度是诱发脑血栓的重要原因。因此,必须正确应用降压药。用药过程中要坚持定期测量血压,调节剂量,切不可自己随便加大剂量。

3、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时候,我们的血压波动相比会较大,血液动力学也会因此发生改变,更易导致脑血栓。

4、生活不规律,道理同劳累过度一样,是导致脑血栓复发的诱因之一。

5、嗜烟:抽烟会导致血管内膜受损,也可能导致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给脑血栓的形成留下隐患,因此,戒烟解酒是非常有必要的。

6、酗酒:大量喝烈性酒,对我们的血管是有害无益的,这也是导致脑血栓的一个重要原因。

7、暴怒或忧郁、情绪恶劣,尤其是暴怒或长期忧郁、焦虑,可引起血管神经调节失常或导致脑血管收缩是诱发脑血栓的重要诱因。

8、受寒:寒冷的刺激,不仅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还可引起血液粘稠度增加,易诱发脑血栓。

9、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导致脑血栓复发。

10、剧烈呕吐和腹泻引起的脱水:由于脱水可使血液粘稠度增高,因而,各种原因导致的脱水,都可以诱发脑血栓复发,病人及其家属应对此提高警惕,若出现脱水倾向应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怎么办 脑血栓病因 脑血栓

突发脑血栓病因有什么?脑血栓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

脑血栓的危害比较多,可能会出现脑部缺氧、脑部组织软化、组织受损或者会坏死等等。当然脑血栓可以分为轻微的症状和严重的症状,如果是比较轻微的……详细>>

舌底放血能治脑血栓吗?脑血栓病人发病之后怎么办?

脑血栓急性发作,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有很多患者在脑血栓急性发作后,会陷入昏迷状态。随着医疗知识的不断……详细>>

脑血栓患者吃什么水果?脑血栓病人忌口有哪些?

水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包括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还有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果胶。适当摄入水果,可以帮助患者提高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详细>>

脑血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脑血栓病人经常抽搐是什么原因是什么?

脑血栓是神经内科中常见的一种病症,也是脑梗死的最常见的一种类型。脑血栓患者会出现言语方面、精神方面和智力方面的障碍,还有可能出现肺部感染……详细>>

脑血栓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更容易患脑血栓……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