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哪些症状说明你患上糖尿病?三多一少视力出现减退

2018-05-24 08:33:35      

糖尿病早期症状不是十分明显,可能不注意还容易跟其他内分泌疾病搞混淆,到了后期疾病的症状就十分的明显了,比如,伤口经久不愈,胫骨前出现褐色斑,四肢麻木疼痛等症状,如果身边的朋友也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要时刻的警惕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就需要去医院及时就诊。

1、“三多一少”

糖尿病具有典型表现是胃口好吃点吃的多、爱喝水、排尿多、身体明显消瘦,在医生角度称这些情况为“三多一少”症状。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具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因此很多糖尿病的发现,还是出现其他疾病症状之后去医院检查才知道的。

2、伤口经久不愈

糖尿病患者身体中的血糖含量非常高,所以导致身体的抵抗能力是非常低的,那么身体一旦出现伤口,细菌就容易生存。导致伤口出现感染,通常不断换药抵抗病菌治疗经常会出现没有效果,治愈能力差。所以如果有发现伤口出现难以愈合的人首先应该检查血糖指标,排除糖尿病的存在。

3、胫骨前出现褐色斑

这个症状一般都是初期患上糖尿病的患者,最主要的表现是小腿前面部位的皮肤,呈现出半圆形的深褐色斑点,偶尔轻度凹陷性萎缩。其中有百分之十左右有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合并症。

4、视力减退

糖尿病的对视力的影响比较大。一般身体出现高血糖之后,很容易引起眼晶状体突度出现变化,使人体视物不清。长期高血糖还可使眼底视网膜血管硬化、渗出出血,导致视网膜病变,视物模糊。另外,高血糖本身可诱发白内障,影响视力。

5、皮肤瘙痒

约有百分之十的初期糖尿病患者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肤瘙痒,且较顽固。女性患者可因糖尿病发生霉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引起外阴瘙痒,如不查血糖不降低血糖,外阴瘙痒将反复不愈。

6、四肢麻木疼痛

下肢、足部皮肤对称性麻木、疼痛,呈针刺样、烧灼感、蚁行感等感觉异常,如排除骨质增生、风湿、类风湿疾病后,要考虑患有糖尿病。

7、高血压、高血脂、痛风

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痛风)、脂肪肝,医学上统称为“代谢紊乱综合征”,容易发生于肥胖等胰岛素抵抗的患者身上,容易同时或先后在同一患者身上出现。因此,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痛风)、脂肪肝,甚至中风、冠心病的患者都要筛查血糖,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糖尿病疾病属于内分泌疾病,如果患者朋友对早期症状不关心,当我们出现并发症的时候,说明疾病就开始严重了,患者应该早就医,早期发现糖尿病,早期治疗,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江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 血糖 糖尿病

四因让高血糖来袭“三多一少”是糖尿病

高血糖属于“三高”疾病中的一种,当空腹血糖值超过规定水平时就会出现高血糖。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浓度超过……详细>>

糖尿病并发高血脂?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

高脂血症是血脂水平过高而出现的疾病,它严重危害着老年人的健康。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往往都会出现高血脂的情况。两者看似没有关系,但实际……详细>>

高血糖就是糖尿病?这3点告诉你高血糖和糖尿病的区别

高血糖和糖尿病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带来了许多的并发症。许多人会有高血糖或者糖尿病的情况,甚至还有人认为高血糖就是糖尿病,这个两……详细>>

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高血糖有哪些危害

生活中很多人都深受糖尿病的困扰,这种疾病的产生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很多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高血糖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自从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一亿,是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