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容易诱发中风 没想到经常这样按摩能轻松降血压

2018-05-24 08:52:05      

高血压作为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症)中的一种,应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富贵病,肥胖和超重都会导致高血压,但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长期处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下,也很容易导致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有哪些危害呢?

高血压竟有这些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血压长期居高不下,身体的多个器官会受到影响,如心、脑和肾等器官会受到损害,进而诱发一些高血压并发症。其中以脑血管意外最为常见,患者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脑血管疾病,严重时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昏迷或惊厥,甚至诱发中风和痴呆。

除此之外,长期高血压还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从而影响肾排泄功能,最后可能会出现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治疗不当可能会导致心梗。

因此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和积极防治高血压。

经常这样按摩可轻松降血糖

高度重视和积极防治高血压十分重要,那么除了通过药物、饮食以及生活方式等来防治高血压外,大家还可通过下面的按摩方式来进行高血压的防治。

一擦

摩擦也是一种常用的按摩方式,想要降血压的朋友可以尝试用两手轻轻摩擦头部的两侧,一般建议每次摩擦36下为宜。

二抹

抹也是按摩常用的一种方式,想要降血压的朋友可以每天尝试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从前额的正中间向两侧抹到太阳穴,一般建议各抹36次。

三梳

梳在按摩中,也经常用到。想要降血压的朋友可以选用一把木梳,又或者是直接用双手。用木梳的话,则是从前额发际开始梳至后发际,建议梳36次;如果用手的话,则要求先将手指微屈,再从从前额发际开始梳至后发际,也是建议梳36次。

四滚

滚对血压的调控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因此想要降血压的朋友,别错过滚动按摩术。滚动按摩梳要求大家双手握拳,拳眼对着腰背部,上下滚动36次,注意滚动的幅度尽可能大,但力道不宜太大。

五按

讲完了前面四点,终于来到了按摩最核心的部分,那就是按。按摩一些穴位,如风池穴、劳宫穴和内关穴等穴位36次,则可起到一定的降血压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痴呆 中风 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跑步吗?没想到这样做才能平稳降血压

随着人们锻炼意识的觉醒,跑步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更有很多跑友爱上了跑马拉松的感觉,这其中也有不少高血压患者。但是高血压患者在报名跑马拉松时……详细>>

高血压男子突发中风 日常怎么调节高血压?

林先生家住汉口,18日上午9点他一觉醒来,发现左侧的手脚完全不能动,连话也讲不清楚了。家人见状,赶紧将他送进了市第一医院。检查发现,林先……详细>>

高血压最容易引发中风 中风有哪些并发症?

脑中风是老年人常患有的一种疾病,中风发病急,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一般造成中风的原因有哪些?中风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高血压引起中风有何症状?高血压怎样饮食好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时要及时重视,因为严重时引起头痛,会变成中风,这是极其危险的。详细>>

高血压最容易引发中风 易导致中风的因素介绍

无论是怎样的疾病,只要是和中风沾上,就是很难治疗的。在我们生活中发生这样疾病的情况也是比较多的,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只有首先的了解病因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