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高血糖诊断讲究多 预防从饮食开始

2018-05-23 08:41:34      

糖类是人体生活必须的一种物质,但是,随着生活的越来越好,高血糖患者也越来越多。那么,应该如何判断高血糖呢?如何做好相关防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那么要如何诊断高血糖?

血糖:血糖测试的确定值是有世界标准的,分为空腹血糖或餐后两小时血糖,一旦超过正常值就会诊断。

体重减轻:血糖不正常会引起胰岛素相对绝对的缺乏,使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这就会使蛋白质和脂肪的消耗增多,引起体重减轻。

多食:血糖减少,机体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正常活动,就需要多进食来维持身体平衡。

口服糖耐量实验:进行口服糖耐量实验,同样可以确定疾病。此实验是在服糖后的两小时内测量血糖值。

尿量增多:当血糖升高,尿糖也会随之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引起多尿的症状。

口渴:当血糖升高时,大量水分会丢失时,血渗透压升高,在刺激下,下丘脑的口渴中枢被刺激,就会引起口渴多饮的症状。

教你如何远离高血糖的危害

1、糖和油不要一起吃,热量的过度摄入更易导致肥胖。糖和油都是高热量食物,经常一起吃,容易导致体内热量摄入过多,因此,要预防高血糖就要远离这种饮食习惯。平时最好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不健康的油炸食品、甜品。

2、水果的挑选上也要注意,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最好选不太熟的,这类水果不但含糖少,里面具有保健价值的营养成分还更丰富。

3、白粥米饭配芹菜香干,常吃的主食多半是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时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纤维多、蛋白质丰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淀粉含量高的食物,最好选择切丝清炒,不要蒸着吃,以抑制血糖上升。

4、喝饮料加奶别加糖,奶茶中的糖分已经远超我们每日所需的糖分,所以,如果想和饮料可以适当加点鲜奶,最好就不要加糖。

5、养成少吃糖的良好习惯,平时就要少吃甜食,多吃天然食物,慢慢减淡自己的口味。可以每周一次减糖餐或者减糖食物开始,逐渐改变自己口味。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如何应对 高血糖危害 高血糖

预防高血糖要从舌尖上开始 高血糖饮食从何做起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中很多患者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的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详细>>

预防高血糖从饮食着手 餐后防高血糖有诀窍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很多人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千万别等高血糖来……详细>>

预防高血糖有六大措施 五技巧可远离高血糖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预防高血糖从饮食做起 降脂才是降糖的钥匙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很多人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千万别等高血糖来……详细>>

预防高血糖就要从饮食入手 高血糖饮食有宜忌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很多人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千万别等高血糖来……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