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确诊为冠心病需做哪些检查?冠心病常用五种检查方式

2018-05-23 09:29:13      

冠心病疾病是人体内部血管中动脉出现粥样硬化之后,引起的器官出现病变的一种,比较多见的心血管疾病。在冠心病患者中,一部分有典型心绞痛或急性心肌梗塞,但也有一部分人症状不典型,因此怀疑冠心病,该做哪些检查呢?

1。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检查是冠心病检查中使用最多,诊断率高的没有创伤性的确诊方法,它能够准确的诊断心肌什么时候出现缺血的明确证据。冠心病人发生心肌缺血现象时候,能够在心电图的联动部位呈现出异常,出现这种情况,可通过心电图负荷试验方法解决。

2。心电图负荷试验

心电图负荷试验一般使用平板式运动方法,运动提高心脏的负担,这样可以导致心肌出现缺血。运动增加患者出现心绞痛频率,以及出现显著疲劳、气短等情况时候为终止的目标,通过运动再观察心电图及血压的变化。

3.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

动态心电图是在日常生活中长时间记录心电图,经回放系统高速复原,并将资料进行自动分析处理,可获得受检者24小时的心率、心律失常、异常QRS波群形态、ST段偏移等信息;对冠心病的早期诊断,接近冠状动脉造影,其敏感性为91%,特异性为78%,优于各种运动负荷试验,并能补偿常规体表心电图的不足。

4。冠状动脉造影

冠状动脉狭窄程度用直径法来测量,以狭窄≥50%为冠状动脉造影阳性。冠状动脉造影可以清晰地显示冠状动脉解剖结构,使医生和患者一目了然地观看冠状动脉管腔内有无超过50%的狭窄和轻度狭窄,有无血栓和血管壁钙化等,使冠心病的诊断更直观、客观和科学。

5。心脏超声检查

检出节段性室壁运动不良,定性评价血流性质和定量测量血流速度,从而在整体水平上评价心脏、心室功能,可以判断预后,指导治疗。

其他的检查方法还包括心脏综合检查、放射性核素检查、血管内血管内血流多普勒、冠状动脉血管镜等。

温馨提示

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最有价值的手段,但该方法使用条件较高,存在创伤及一定风险。血管内超声、血管内血流多普勒、冠状动脉血管镜检查耗资巨大,方法尚未成熟,风险相对较大。心电图、动态心电图为诊断冠心病最基本、最普遍的手段,简单、快捷、无创,价值不容忽视。当然,选择哪种检查方法,应由医生根据病人的身体情况、经济情况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检查 冠状动脉造影 冠心病

冠心病有哪些典型症状?确诊冠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严重发作时期可能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会有汗液伴随症状排出,通常症状可能会表现为胸闷气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就缓解了,或者是觉得有点……详细>>

冠心病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是一种较为常见而且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由于其跟癌症都能够并称于一起,所以为人所重视。但是由于人们对于这种疾病并不了解,很对人对这种疾……详细>>

冠心病的有哪些检查的方法?冠心病的五种辅助检查方法

由于年轻的时候不注意,到老年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疾病缠身啊!其中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给患者的健康、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危害,甚至会有……详细>>

冠心病查血液能查出吗?有冠心病做哪些检查?

虽然冠心病严重威胁着人体的健康,威胁着人体的生命安全,但是冠心病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但是前提需要及早诊断,及……详细>>

冠心病放射腋窝下痛吗?冠心病需做什么检查?

冠心病由于冠状动脉狭窄缺血,所以会引起患者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表现,部分患者会出现胸前区疼痛不适的症状,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