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肥胖者更易高血压 防治从生活开始

2018-05-22 08:35:40      

随着年龄增长,不少人都会患高血压这种疾病,高血压的爆发,除了疾病因素,更多的是生活习惯的不健康,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此病。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高血压应该如何防治:

三因素可导致高血压

1、遗传基因。遗传是疾病发生的一个常见病因,有不少高血压患者是有高血压家族史的,所以高血压可能跟我们的基因有很大的关系。

2、生活习惯因素。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抽烟喝酒,就比常人更易患高血压,所以糖友平时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抽烟喝酒,少吃一些辛辣的油腻的食品,饮食上最好以清淡饮食为主。

3、肥胖因素。肥胖的人更易患慢性病,尤其是三高,高血压是其中一种,自然不会逃脱。肥胖患者一般吃的油腻的食品比较多,另一方面是由于过肥胖,就会导致体内的脂肪过多,容易挤压血管,增加血管压力,进而就导致了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关系患者健康,所以平时最好戒烟戒酒 。已经患病的人更要少喝酒,因为饮酒会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情绪激动,从而引发脑出血,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也要戒烟,因为抽烟也会影响体内的身体健康,从而导致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治疗疾病。高血压并非不治之症,即使是一个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只要坚持合理的长期有效的治疗,还是可以控制的。因此,高血压患者本身不要放弃,应当树立信心,积极主动地配合治疗,遵循医生的嘱咐,定期的检查。

注意保暖。很多人忽略自身的保暖问题,这里建议高血压患者不要用太冷或者太热的水洗澡或浸泡的太久,要随气候变化加减衣服,做好保暖工作。气温下降,血管就会收缩,此时血管壁所受的压力就要大一些,所以患者在冬天要注意好保暖措施。

最后,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刺激。负面情绪会增加体内的激素的分泌,导致血压异常。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对稳定血压有非常大的作用。因此高血压病人应当尽量的避免负面的情绪或刺激,一旦遇到这些负面性的情绪,应当学会,正确的处理。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如何应对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

30%肥胖儿童或患高血压 巨婴更易患高血压

武汉最重宝宝诞生,出生时12.2斤重,刷新了武汉地区最重新生儿的纪录。此前的纪录为12.02斤。武汉第一巨婴的出生时的体重已经远远超过了……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极大肥胖者甩掉赘肉也等于甩掉高血压

轻度肥胖者一日三餐的进食量,可以不必过分严重控制,但要避免额外食物摄入,如点心、糖果及含糖饮料等,同时注意适当增加劳动和体育运动强度,达……详细>>

吃的太咸更易导致高血压 如何应对?

饮食控制得当,身体自然就会健康,但是,如果饮食控制不当,就可能导致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肥胖者甩肉亦甩高血压

肥胖与高血压关系十分密切,可作为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之一。肥胖者减轻体重可使血压下降,头痛、水肿、蛋白尿和呼吸困难等症状都得到缓解,因此,要……详细>>

高血压特别喜欢肥胖者 患者应从身边找原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的朋友都已经“发福”了,肥胖的人正逐年增加同时,而高血压也如影随形,近年来更有直线上升的趋势。这就可以看出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