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肺动脉高压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2018-05-24 10:04:11      

肺动脉高压疾病是很严重的心脏系统疾病。肺高压通常不是一个类型的疾病而是系统性疾病,一般是多源性的疾病和其他因素,在经过不同的发病因素而产生的一种病理过程,经常在肺血管的阻力出现升高症状下,表现的一组病理生理紊乱,基本是实质性的病变及综合性的特征。心脏的听诊过程中,能够听到P2的亢进。因此如果不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的肺动脉的压力会渐渐加重,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多数肺动脉高压相关的症状源自右心衰竭。

肺动脉高压的早期症状

1。气促,呼吸困难,有些患者会有活动后的气短,甚至进餐时(或进餐后)即发生气短的经历。

2。慢性疲劳,觉得全身无力感,做任何事情都费力。

3。胸痛,或心绞痛,尤其在体力活动时,胸部可能会有被锤击感。大约三分之一的病人有此症状。

4。头晕在站立,爬楼或者从座位上站起时有头晕的症状。

5。晕厥尤其在儿童活动时,或者成人在爬楼到顶层时,容易发生晕厥。但是大部分人也可能没有。

6。踝部和腿部肿胀很常见。即你按压小腿会出现凹陷。

肺动脉高压的其他症状

肺动脉高压其他症状还包括抑郁、干咳等。在疾病发展的晚期,上述症状都会加重,浮肿更加厉害,甚至出现胸水和腹水,还可能咳血。

温馨提示

通常肺动脉高压的早期症状和其他症状的情况表现,需要及时掌握疾病的基本症状,及时有效的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 肺动脉高压 心脏病

肺动脉高压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动脉高压的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常表现为:体力活动或一般日常工作时的气短 总是觉得疲倦头晕,特别是在爬楼梯或站立起来时,甚至发生晕厥 由于……详细>>

肺动脉高压有哪些具体症状?

肺动脉高压缺乏特异性的临床症状,患者早期可无自觉症状或仅出现原发疾病的临床表现,随肺动脉压力升高出现一些非特异性症状,如劳力性呼吸困难、……详细>>

肺动脉高压有哪些具体症状

肺动脉高压 (pulmonary hypertension,PH) 是各种原因引起的静息状态下右心导管测得的肺动脉平均压(mean pu……详细>>

专家解读肺动脉高压的症状是什么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极度恶性的疾病,七成多患者是年轻人,那生活中有哪些症状发生时应该注意是肺动脉高压呢?肺动脉高压患者容易晕倒,那经常是在哪……详细>>

查一查肺动脉高压的症状是什么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极度严重的疾病。75%患者集中于20~40岁年龄段,15%患者年龄在20岁以下。肺动脉高压的症状包括:呼吸短促、易于疲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