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熟知六大症状远离低血压的侵害

2018-05-18 14:57:41      

低血压的出现,很可能导致出现头晕目眩及失眠等的症状。低血压疾病会引起患者的脸色、状态、视力等等都会受到诸多影响,因此要及早治疗低血压引起头晕的状况,尽早防止低血压的危害,如果知识平时生活中比较轻微的低血压,那么大部分的表现,就是头脑会偶尔觉得头晕及疼痛,但是一旦低血压情况已经十分严重了,那就很可能会出现患者突然站时候会觉得眼部发黑然后眩晕,还可能有四肢麻木的现象,严重状态下因为头晕需要长期卧床。

低血压的症状表现

1、低血压能够导致患者出现睡眠障碍、失眠、记忆力衰退等现象,神经功能的自主失调症状为多出汗、肌肤苍白缺血以及忽冷忽热,手脚麻木的现象。

2、病情轻微的低血压患者都会有明显的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船等等,出现四肢寒冷、心悸、呼吸困难、发音含明显的疾病特征。

3、低血压患者通常在早起的时候没有精神,四肢觉得酸软无力,到中午休息之后会有好转。但是i到了下午有觉得精力不济。很大部分血压低的患者和遗传及体质好差有极大的联系。年龄在二十到五十岁的女性和老年人居多。

4、低血压的患者,最明显的基本特征之一就是头疼头晕。特别是在精神紧张的情况下,在经过体力劳动过多以后尤为突出。头晕的时候会觉得眼前发黑、头晕目眩;疾病严重的患者有失神的情况出现,甚至晕厥倒地,在蹲下去站起来的时候也容易出现眩晕。

5、低血压的患者的身体中,还会检查出缺少去甲肾上腺素及肾上腺素这类的物质明显减少,一部分的患者,还可能导致血糖降低和性功能出现障碍的现象。低血压能够导致晕厥,严重的还会卧床不起;特别严重的低血压患者会导致脑梗塞、心肌缺血等疾病的发生。

6、某些疾病或药物可以引起低血压,如脊髓空洞症、高度的主动脉瓣狭窄、尖瓣狭窄、血液透析病人和慢性营养不良症等,以及服用降压药、抗抑郁药。这些疾病引起的低血压的症状,也可以出现头昏、头晕等低灌注的症状。

温馨提示

在了解低血压的症状之后,大家都知道低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血压低可能导致脑梗塞和心脏梗塞。直立性低血压病情严重后,患者可出现每当变换体位时血压迅速下降,发生晕厥,以致被迫卧床不起,另外诱发脑梗塞、心肌缺血,给病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问题。如果不及时的进行调理或者是治疗的话,我们的视力以及听力都将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欲不振 头晕 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低血压如何日常调理

很多人出血食欲不振,头晕头痛、脸色苍白的时候,以为得了大病,去医院检查不出来任何疾病,其实这多半就是低血压的症状表现。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表现症状

高度的主动脉瓣狭窄、二尖瓣狭窄、慢性缩窄性心包炎、特发性或肥厚性心肌病、血液透析病人和慢性营养不良症等,以及服用降压药、抗抑郁药。这些疾……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盘点低血压的七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的低血压一般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据专家指出,不管是继发性低血压病或者是生理性低血压,一旦出……详细>>

低血压对孕妇有哪些影响?低血压的症状和调理偏方

有些人把贫血与低血压相提并论,认为低血压是由贫血引起的。其实,贫血与低血压在医学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