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手上有这3个表现说明血管堵塞严重!日常吃什么可防止血管堵塞?

2018-05-20 08:31:00      

都说养血管等于养命,血管畅通才能保证各大器官之间的正常运作。但如果血管里有垃圾,且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长此以往,血管就会堵塞。而血管一旦堵塞,就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进而导致脑梗、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因此早发现和预防血管堵塞极为重要。那么怎样才能早发现血管堵塞呢?众所周知,血管遍布了我们的全身,如果血管发生堵塞,身体一定会有所反映。但其中,手部的反映较为直观。

手上有这3个表现说明血管堵塞严重!

症状一:手掌偏红

健康人群的手掌颜色为淡粉色,但如果是颜色偏红的手掌就要当心了。手掌的颜色偏红并不是表明身体气血足,而是说明血液已经变得粘稠,如不注意,血管很快就会堵塞。

症状二:指甲内陷

出现指甲内陷这种情况就一定要高度重视了,这说明血液粘稠得十分厉害,血液循环不好,血管堵塞已发生才会导致指甲表面出现线形凹陷。

症状三:手掌发紫

手掌发紫,排除掉寒冷因素以及其他疾病的影响,这说明血液粘稠度过高,血管已经严重堵塞,从而导致血流速度减缓,身体缺血。如果同时还伴有手脚冰凉和容易发麻等症状,那就更要尽快就医,因为脑梗或猝死等心脑血管疾病可能会随时发生!

多吃这两种食物可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的危害极大,早发现和积极预防血管堵塞十分重要,因此如果大家的手部有以上症状,则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失治疗时机。

那么讲完了早发现,日常生活中有没有哪些方式可助我们预防血管堵塞呢?其实血管堵塞是由于血管里的垃圾没有及时得到清理所致,因此除了借用药物等医学手段,大家还可通过饮食来清理血管。那么哪些食物具有清血管的作用呢?

1.大蒜

大家都知道大蒜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其实生大蒜和大蒜汁不仅可以防止脂肪在血管中沉积,还能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从而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想要预防血管堵塞,可适量食用生大蒜或大蒜汁来清血管。

2.燕麦

燕麦中含有卵磷脂及钙、镁、硒等矿物质,这些物质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过多的胆固醇在动脉壁上沉积,进而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想要预防血管堵塞,可适量食用燕麦来清血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 脑梗 血管堵塞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按摩可以疏通血管堵塞吗?血管堵塞常见误区解答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跟血液流动不畅有关,比如说高血压、高血脂,甚至动脉硬化,血管栓塞,即俗称的“血管堵了”。既然血管堵了,大家自然想要疏通它……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血管堵塞多少需要做支架?心脏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血管堵塞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之一,血管堵塞的部位是非常广泛的,能够对人体造成生命危险的血管堵塞位置主要是心血管的堵塞以及脑血管的堵……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