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吃花生会怎么样?常吃这些食物才能控制血压!

2018-05-17 08:18:0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而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其发病率也在逐年走高。作为一种常见且多发的心血管病,高血压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据数据表明,我国现有的高血压患者约为3亿,这个数字可谓是触目惊心。但同时还需要指出的是,高血压具有遗传倾向,由此可见我国高血压的后备军十分庞大。因此,防治高血压极为重要。

对于高血压的发病,其实有部分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导致的。因此,防治高血压可从饮食方面入手。而高血压患者十分关心自己能吃什么以及不能吃什么,其中关于花生能不能吃,更是许多患者关注的重点。那么高血压能吃花生吗?

高血压吃花生会怎么样?

花生营养价值较高,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可减少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同时花生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减少血小板的聚集,起到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等的作用。

据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每周两次食用适量的花生,可降低心脏病的死亡率,因此高血压患者吃花生对身体有益。

但需注意的是,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过量食用花生,会引发或加重高血压,所以虽然高血压吃花生对身体好,但也应避免过量食用。还有,花生中的脂肪含量较高,如果是血脂较高的高血压患者则不宜食用。

此外,花生衣具有促凝止血的功效,有跌打损伤的高血压患者也不宜食用。

常吃这些食物也能辅助降血压!

除了花生之外,高血压患者还可食用以下食物来辅助降血压。

1.土豆

富含钾元素的食物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而土豆就富含钾元素,且土豆同时还是一种低钠食物,因此高血压患者可适量食用土豆。

2.鱼类

常吃鱼类对健康大有裨益,但同时鱼类也是降血压的佳品,尤其是富含维生素D的鱼类,更能起到显著的降血压作用。因此高血压患者日常可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新鲜鱼类。

3.豆类

豆类富含纤维和钾元素,这些物质都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豆类还富含异黄酮,这种物质可促进血管的扩张,从而达到降血压的目的。因此高血压患者可适量摄入豆类食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 高血压 心血管疾病

得高血压会影响性功能吗?高血压吃醋泡花生米能降血压吗?

很多高血压患者在发现自己患有高血压后已经是中度或重度的患者了,对于这些患者来说,高血压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那么得高血压会影响性功……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可常吃,控制血压有帮助!

由于年龄,遗传,药物,疾病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一旦患上高血压,就要控制好自己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每天的摄入……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不宜吃这些食物

最近一些年来,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高血压有着年轻化的趋势,这一定要引起我们的警惕,了解高血压是如何发病的。根据临床观察表明,生活中很……详细>>

有高血压可以献血吗?高血压能吃炒花生吗?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相对于其他疾病来讲,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和护理,在高血压的治疗中也占有相当重要的比例。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患……详细>>

不控制血压有哪些危险?高血压患者晚餐宜少吃

高血压,也称血压升高,是血管持续受到较高压力时出现的一种疾病。血液由心脏通过血管输送至身体的各个部分。心脏每一次收缩,会将血液压送进血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