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如何确诊恶性高血压?恶性高血压的检查诊断方法

2018-05-17 09:36:59      

高血压的特征是以动脉的收缩压上升为基础,一般同时会脑和肾脏,心脏、血管等内脏器官,出现功能性和器质性变化的全身性疾病,患者若不加以治疗最终导致病情恶化,出现恶性高血压。因此,一旦发现患有恶性高血压应立即去医院检查诊断并接受治疗。

恶性高血压的检查:

1、尿常规:持续性蛋白尿,血尿和管型尿。

2、肾功能检查:血肌酐持续增高,尿素氮增高;CO2CP降低。

3、血钾:血钾浓度增高提示预后差。

4、眼底变化:眼睛的视网膜出现出血和渗出现象,视力盘有水肿;预后都会不良现象。

5、血压监测:常持续在26.6/17.3kpa(200/130mmHg以上)。

恶性高血压的诊断标准:

1、多见于年轻人。疾病的发生都随着年龄的上涨有上升的趋势,四十岁以上的发病概率多。特别是身体胖的人员疾病的发生率更加偏高。

2、常有突然头痛,头晕,视力模糊,心悸,气促和体重减轻等症状。

3、常有心,肾功能不全的表现。

4、动脉舒张压常持续超过130mmHg。

5、眼底的鉴别检查,一般会有视盘的水肿,出血和渗出,如果是因为继发性的高血压疾病所引起的,那么都有一定的临床表现出现,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伴有弥散性的血管内部出血症状,和微血管病性的溶血性贫血情况。

恶性高血压的鉴别诊断:

1、另外因素引起的左心衰竭,疾病的初期也会导致血压偏高症状,但DBP绝不会达到140mmHg水平,也无相应的眼底改变。

2、任何原因所致的尿毒症一般在高血压之前先有肾性,肾前或肾后病变。

3、脑肿瘤即使出现高血压也仅是轻度,且视盘水肿一般只限于单侧。

4、其他,如头部外伤等进行鉴别。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诊断 恶性高血压 高血压

恶性高血压可致心衰 恶性高血压如何饮食?

恶性高血压这种疾病虽然少见,但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却不容小觑,恶性高血压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而且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将会导致严重并发……详细>>

恶性高血压该如何护理

恶性高血压指血压显著升高(常用标准是舒张压超过140mmHg,但也有其他标准)。并伴有血管损害的综合征,血管损害可表现为视网膜出血、渗……详细>>

该如何治疗恶性高血压 恶性高血压6大疗法介绍

该如何治疗恶性高血压呢?恶性高血压病也称急进型高血压病,较少见,多见于青壮年。可由缓进型高血压恶化而来,或起病即为急进型高血压。临床上起……详细>>

为何会出现恶性高血压?这样做避免恶性高血压

恶性高血压容易导致患者脑梗塞、呼吸衰竭等比较严重的疾病,尤其是老年人,随着身体的不断老化,患上恶性高血压的机率也会比较大。高血压作为一种……详细>>

恶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恶性高血压常见病因1%~5%的原发性高血压可发展为急进性(恶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易发展成该型的疾病有:肾动脉狭窄、急性肾小球肾炎、嗜……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