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脏病辨别需注意 这些检查不可少

2018-05-16 08:55:32      

随着社会的发展,心脏病发病率的上涨趋势,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心脏病是个多发人群的疾病。随着我国现在老龄人口不断上涨,现在大多数的老人都伴有心脏病,那么怎么才能辨别什么是心脏病呢。一般有哪些原因才能诱发老年人的心脏病呢,当然还有部分年轻人也有心脏病,那么心脏病是不分年龄的还是一般身体不好的容易有心脏病。如果不及时检查的话,就有可能会影响到病情发展。因此大家要提前了解心脏病的检查方法,才能及时接受治疗。下面就来介绍心脏病的检查有哪些。

如何才能辨别心脏病

颈静脉曲张:由锁骨上延伸至耳垂方向凸起一条青筋,如小指粗细,多为右心功能不全引起。

耳垂皱褶:也就是说,耳垂会出现一条连贯的、有明显皱褶的斜纹,皮肤黏膜和肢端呈青紫色,安静时或者是轻微运动后容易急促。

鼓槌指:手指末端或脚趾端明显粗大,并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状,常见于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和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强迫性蹲位:由于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能得到缓解,这是发绀型心脏病所特有的表现。

皮肤变色: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下肢水肿:往往是心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流回心受阻的表现。耳鸣:心脏病患者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这是因为内耳的细微血管比较敏感,在心血管动力异常、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

肩痛: 这种肩痛与气候无关,多为左肩、左臂内侧的阵发性酸痛。据调查,冠心病患者中有肩痛者占患者总数的65%左右打鼾:长期持续打鼾者,患心脏病的风险远远要大于偶尔打鼾者。心脏病的自我判断技巧上坡或下楼时气喘吁吁,呼吸困难,脉率过快或过上楼或劳累时胸闷或隐痛。血压升高或脉差小。

脚下午常出现水肿感或感觉鞋紧。口唇、指甲青紫色。脉律中断或不规则。处于安静状态,做一些轻微活动时,会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是不会咳嗽。

心脏病的检查有什么?

1、平板实验:作为心电图检查的而一种补充,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心脏在运动中的供血问题,发现异常心脏图,使用方便。

2、冠脉造影:目前是检查心血管的金标准,检查直观,并可以及时知道介入治疗,但是价格昂贵,并且有一定的危险性。

3、心电图:一般检查方便,价格低廉,但是很多时候,仅在病情发作时出现异常生理电位变化,所以准确率低。

4、心脏彩超:它是测量动态心电图,准确率较高,价格也相对较高,但是诊断也较为准确。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如何护理 心脏病怎么办 心脏病

心脏病病因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如何才能辨别心脏病?心脏病的检查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发展,心脏病发病率的上涨趋势,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心脏病是个多发人群的疾病。随着我国现在老龄人口不断上涨,现在大多数……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呼吸短促需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仔细体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失去了……详细>>

心脏病常见的几种检查方法 心脏病该如何护理

心脏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严重心血管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通常而言是如何诊断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心脏病常见的几种检查方法,供……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