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脑血栓你了解么 这些人尤其要当心

2018-05-16 08:27:19      

脑血栓是一种慢性疾病,从发病到达到病情高峰需要较长的时间,那么,什么会导致这种疾病呢?哪些人会患病呢?

脑血栓你了解多少?

一般来说,睡眠中或者是安静休息是最容易患病的时候,此时,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征兆,但是,一早上起来就会发现偏瘫或失语等症状,这可能与休息时血压偏低、血流缓慢有关,但也有一些在白天发病的病人,常有头昏、肢体麻木无力及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前驱症状。脑血栓是严重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一种脑血管疾病,男性高发于女性,病前多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底史,部分病人可有头昏、头痛等前驱拉状或短暂脑缺血发作文。常于睡眠中或休息时发病,而且症状可进展数小时至数口达到高峰。

 什么会导致脑血栓?

1、动脉管壁病损脑血栓形成最常见的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As),常伴高血压病,二者相互促进。糖尿病、高脂血症可加速As的进程。其次为脑动脉炎,如结核性、梅毒性、钓端螺旋体感染、臣细胞动脉炎、结缔组织病等所致。少见的病因有脑淀粉样血管病、烟雾病、肌纤维发育不良、颅内外夹层动脉瘤等。血液成分改变或血液流变学异常。病因如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镰状细胞贫血、蛋白C和蛋白S异常、抗凝血酶皿缺乏、恶性肿瘤所致的血液高凝状态等。

2、血波动力学异常。如急性心梗或心力衰竭、服降压药过量致血压骤降等所致血流速度过缓或血流量过低,也是脑血栓的病因之一。

脑血栓易患人群

1、首先是有家族史,尤其是父母和祖父母患脑血栓的人。

2、患有高血压病的中、老年人,尤其是患有严重高血压病。

3、患有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率失常的中老年人,如果发生心房纤颤,更易形成脑血栓。

4、患有糖尿病及高血脂症的中、老年人。

5、曾经有过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没有充分重视及时治疗的中、老年人。

6、血液粘稠度高,血流动检查不正常的中、老年人。

7、经常发生头痛、头晕,四肢麻木无力或感觉异常,以及有烟酒嗜好的中老年人。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如何应对 脑血栓怎么办 脑血栓

视物模糊、总打哈欠当心脑血栓 脑血栓的5大征兆要当心!

脑血栓是一种病发于脑部血管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脑部血管堵塞形成了血栓,从而影响脑部的供氧,如果救治不及时便可能造成脑部缺血性损伤,引发脑出……详细>>

7种人更易患脑血栓 调养需注意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心脑血管疾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脑血栓,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应该如何防治这种疾病。详细>>

脑血栓为什么不认人?脑血栓能恢复么?

血液中有部分成分附着在动脉内膜上,可能会形成不易溶解的固态物质,即为血栓。血栓会随着血液流动、导致血管质量下降,逐渐增大。当患者由于脑血……详细>>

哈欠不断要当心脑血栓?脑血栓5大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当身体过度劳累或者犯困时就会出现打哈欠,打哈欠是人们迷走神经引起的一种反应,如果一天内总是打哈欠应该引起重视,有可能是提示着脑血栓的发生……详细>>

脑血栓病因多 劳累过度者需当心

脑血栓是一种慢性疾病,从发病到达到病情高峰需要较长的时间,那么,什么会导致这种疾病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