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如何诊断 化验血脂前要注意这些

2018-05-18 09:31:07      

高血脂不是单一的一种疾病,如果检查血脂异常,应当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复查血脂,最后请医生帮助确定高脂血症的诊断。不及时的治疗会诱发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大家在日常有必要了解此病的相关知识。那么,高血脂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了解。

高血脂的诊断方法

1、患者在日常会出现头晕脑胀的不良现象,并且容易出现瞌睡,甚至在与人说话的时候会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在夜晚异常的清醒。

2、患者出现高血脂后,记忆力大不如从前,并且反应能力也开始减退,同时在短时间内面部、手部出现较多的黑斑,颜色比较深。

3、患者在看电视或者是看报纸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眼前一片黑暗,或者是非常模糊,这是由于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出现缺血缺氧。

所以定期检查血脂非常重要,但血脂检查前,应注意以下几点:

1. 禁食:抽血前的一天食物要注意,十点前不能进食,第二天的上午八点到十点抽取静脉的血液,即空腹12小时以上晨间取血。

2.取血化验前的最后一餐应注意:忌用高脂食物;不饮酒, 因为饮酒能明显升高血浆富含甘油三酯的脂蛋白及高密度脂蛋白(HDL)浓度,导致化验结果有误差。

3. 最好选择人体病理和生理状况都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去参加化验。体内血脂血液的平衡性,通常能够随着人体的病理和生理的状况不同而出现变化。如:心肌梗塞、妇女月经、创伤、急性感染、发热、妊娠等情况都可能出现变动。

4. 不要服用某些药物时检查如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如:心得安),噻嗪类利尿剂(如双氢克尿塞、氯噻酮)、激素类药物等可影响血脂水平,导致检验的误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化验 高血脂

血脂指标“正常”却是高血脂?化验血脂应当注意哪些

相信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这三个名词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甚至自己的亲人或是朋友就有出现了这些问题的。但是对于高血脂等问题有详细了解的人却不……详细>>

血脂化验前何时开始禁食?高血脂化验单怎么看

高血脂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发病长时间内患者可能无明显的自觉症状,而仅表现为血脂检查异常。这也就成了大家忽视的原因,大多数人因被健康假状态迷惑……详细>>

血脂常用这些化验项目 高血脂饮食要控制什么?

目前,我国约有9000万人患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基础,因此亦被人称为“无声的杀手”“多病之源”。由于高脂血症患者一般……详细>>

血脂化验单应如何看?得了高血脂要如何治疗

血脂检查已经成为体检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不过,真正能看明白血脂化验单的人却不多。一般来说,血脂化验通常包括四项内容:总胆固醇(TC)、低密……详细>>

血脂化验单的秘密: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高血脂

除科研外,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化验项目主要包括、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A、载脂蛋白B等6项。各级医院因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