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常吃人造奶油更易患冠心病 如何防治

2018-05-17 09:21:40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心病的预防措施很重要,尤其是患有一些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患者更要多了解冠心病的预防措施,才能更好的预防冠心病,让冠心病远离自己。

常吃人造奶油更易患冠心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吸烟、缺少体力活动等因素都是导致冠心病病因。

植物奶油又称人造黄油或清洗油,它的原理是加热油时,加入金属催化剂,并通过氢形成油脂为半固态油,人造奶油由于固体,它是一种天然植物油保存较好,价格低于天然动物脂肪,保质期长,口感它,如此受欢迎。不仅蛋糕,奶油也躲在巧克力,冰淇淋,奶油饼干,方便面,蛋黄派,咖啡和奶油面包食品,可以说是目前植物精华一直秘密占领了我们的胃。对人健康带来隐患,会导致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症等疾病,长期食用会增加血液粘度、粘性,诱发血栓形成、动脉硬化,以及糖尿病发病,也影响婴儿成长。

预防冠心病有哪些措施?

1、合理的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在平时减少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素食和水果蔬菜。尽量做到低糖,少油腻。还有要少吃盐或者尽量不吃盐,因为盐容易引发高血压,而高血压疾病一旦出现,高血脂也会随之而来。

2、保持适量的运动。运动可以帮助人提高免疫力,是人体内的血液流通。所以在平时适当的运动可以防止冠心病的出现。不过要注意的是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就不能做运动,避免出现其他心脏疾病。

3、保持平和的心态。由于生活的压力大,很多人的情绪起伏容易不稳定,情绪也容易暴躁。这也是很容易引发冠心病出现的,所以在日常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多听些轻松的歌缓解心情。

4、多喝茶。据调查,常喝茶的人患冠心病的几率会很低,这是由于茶里面的茶多酚在煮的过程中会氧化形成茶色素,而这种茶色素有抗血栓的作用。所以多喝茶可以防止冠心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怎么办 冠心病

警察等职业更易患冠心病 青年人该如何防冠心病

很多年轻的冠心病患者,有一个明确的职业特点,如公安干警、电视工作者,都是由于工作原因,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生活没规律。社会竞争激烈,……详细>>

警察更易患上冠心病 年轻人如何预防冠心病?

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引起重视,危害不容忽视,比如冠心病。冠心病的危害表现在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并且还有逐年上升趋势,这是值得注意的严重问……详细>>

脱发男性更易患冠心病?中医能治冠心病吗

生活中冠心病的早期信号有反复出现脉搏不齐、不明原因的心动过速或过缓者。冠心病的早期信号之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后自行缓解。……详细>>

更年期后女性更易患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预防?

女人也是容易得冠心病的群体,冠心病虽是常见疾病,但冠心病症状不易被发现。那么,女性患有冠心病的主要症状表现是什么呢?详细>>

收缩压高更容易患冠心病 如何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作为严重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一旦发病,对患者身心健康、正常生活的不良影响是相当大的,尤其是作为冠心病的高危发病人群,给老年人晚年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