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塞病因多 日常护理需注意这些

2018-05-14 09:54:56      

说到心肌梗塞,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什么会导致心肌梗塞呢?心肌梗塞应该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常见的心肌梗塞原因有哪些?

过度疲劳:过度的体力劳动、运动、劳累都会导致心脏负担过重,进而导致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缺血。剧烈体力负荷也可诱发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情绪激动: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

暴饮暴食:不少心肌梗死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便秘: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的老年人并不少见。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

大出血休克:休克时血压过低,冠状动脉灌注量不足,加上大出血给机体一个很大的刺激,引起体内生物化学的改变,而诱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心肌梗塞疾病控制在稳定的状态,日常护理很是重要。只有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诱因,才能尽量避免下一次疾病发作所带来的痛苦。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1、适当的进行锻炼。如果心肌梗塞患者的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做适当的体力活动,或者锻炼,但是运动量一点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比如日常散步,打太极拳就是不错的方法。

2、心情愉快平和。心肌梗塞患者自我护理的方法,学会放松。在生活中让自己的心情愉快,让自己的心情平和。

3、注意天气。患有心肌梗塞或是其他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一定要养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这样可以跟着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受到寒冷的刺激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黄蓉榕 )

老年便秘当心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说到心肌梗死,很多人可能都觉得这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肌梗死的病发率也在提高,而且发病的人群也在扩大,甚至是青年人……详细>>

哪些是诱发心肌梗塞的病因 心肌梗塞的早期症状

心肌梗塞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是发病的主要群体。那么,心肌梗塞的主要发病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暴饮暴食当心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哪些

心肌梗塞有应该如何护理呢?很多朋友对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并不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助于更好的护理和预防,……详细>>

长期便秘易引起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便秘是影响着心肌梗死疾病的其中的一个因素,很多老年人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时排便时间长加上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详细>>

长期便秘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主要是因为患者心肌缺氧缺血以及坏死,导致心脏功能减退或者造成死亡,心肌梗塞弄得老年人人心惶惶,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是导致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