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饥饿或是高血糖信号 4因素需多加注意

2018-05-14 09:23:12      

高血糖也是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高血糖有什么信号呢?什么会导致高血糖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饥饿也可能是高血糖的信号

1、低血糖引起饥饿

人的大脑依赖葡萄糖才能进行思考和运作。如果血糖太低,脑细胞就会缺乏能量而遭殃。这时大脑便会发出信号,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进食,因此会出现饥饿感。低血糖轻者出现头昏、心慌、饥饿感,出汗等症状,重者则可损伤中枢神经系统,引起昏迷或死亡。

2、高血糖也可引起饥饿

这是由于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血糖虽然高却不能被送入机体细胞,细胞得到的能量不足,此外,病人血糖升高,由于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大量葡萄糖丢失,也导致细胞能量不足,细胞缺糖的刺激信号就不断传入大脑,从而使大脑不时发出需求糖的指令,产生“饥饿”信号。

那么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呢?

上述我们了解到,饥饿可能是高血糖的一种信号,那么,什么会导致高血糖呢?

1、偶然的高血糖

在进行血糖检查前,如果食用了大量的甜食和甜品,就可能会出现血糖高的结果,这时候检查出是高血糖,不需要太过担心,如果有必要,可以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去检查看看血糖的结果。

2、不良生活习惯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快餐和甜品,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喜欢喝各种碳酸饮料,其实碳酸饮料含糖分是比较高的,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血糖偏高。

3、其他疾病

冠心病与高血糖有着密切的联系,一旦被确诊为高血糖的时候,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如果是冠心病引起的高血糖应该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够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4、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高血糖极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目前糖尿病的发病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越来越多年轻人已经患上了糖尿病,甚至还有儿童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血糖的控制。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如何应对 高血糖怎么办 高血糖

5因素可导致高血糖 饮食需合理控制

血糖偏高是很常看见的一个症状,尤其是肥胖以及中老年人更易患病。不少人认为血糖高是吃糖导致的,少吃或者不吃糖就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其实不然,……详细>>

高血糖是如何形成的呢?饥饿也可能是高血糖的信号

糖尿病人,特别是正在用药治疗的糖友,常常会感到饥饿。糖友常常会认为这是低血糖的信号,不监测血糖便开始进食,却往往有可能导致血糖难以控制。……详细>>

解析高血糖的病因及诱发高血糖的因素

高血糖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患上的疾病,高血糖的症状明显,对患者有很大的危害,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高血……详细>>

总感觉饿小心是高血糖 高血糖的5个信号你应了解!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特别喜欢吃甜食,从而就会大大的增加对糖类食品的摄入量。而当人体中糖分含量过高之时,就会出现糖分剩余的情况,从而就会……详细>>

饥饿感频繁当心高血糖

高血糖是我国中老年人群中十分高发的一种疾病,其危害十分大,能造成很高的死亡率。高血糖病症有伪装面具,当你感到频繁的饥饿时就要当心了,也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