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患心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 心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2018-05-11 08:00:30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也很容易受到一些慢性疾病的困扰,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忽视了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更加严重可怕的疾病,甚至会威胁到生命。

患心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

1、勤加锻炼。如果我们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话,不应该整天坐在家里或者是打游戏玩手机等等,我们应该多出去走走跑跑才能保证我们疾病对我们的影响较小。比如多跳绳,多跑步,但是一定要做到不能运动强度太大,这样也会造成对我们心血管疾病的损伤。

2、清淡合理饮食。清淡合理饮食是预防我们血管栓塞的重要一步,清淡合理的饮食,它不仅可以使我们的血管得到有效的清理,而且开始我们减肥美容养颜,对我们的身体极大的好处。

3、不能劳累过度。劳力过度会使我们的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因为它不仅会使我们的血管受到损伤,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极度有影响的。所以为了避免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我们应该要做到合理的劳动适当的休息。

心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呢?

1、药物治疗。我们应该去医院,谨遵医嘱看自己是哪方面的心血管疾病,从而才能吃药得到对症治疗。如果患有的是高血压,那么我们就要使用降压药比如卡托普利、氢氯塞嗪等等。如果我们患有的是动脉粥样硬化疾病,那么我们将使用降脂药物,比如他汀类、贝特类还有烟酸类的药对于我们的药等等。

2、保持心情愉快。如果我们患有心血管疾病,我们不应该整天愁眉苦脸,这样它会导致我们疾病的进一步加重,因为好的心情是成功的一半,拥有一个好的心情,可以使我们的疾病得到缓解。所以为了身体着想,我们应该做到心情的愉快,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

3、低脂膳食。因为低脂膳食有助于我们血管的健康和心脏的健康,我们应该改善高脂肪饮食、熬夜还有多盐多食的习惯,这样对我们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好处肯定是最大的。

如果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话,我们只要做到上面的几点,那么我们就离健康不远了,虽然说心血管疾病是终身疾病,但是只要我们合理注意保养自己,那么对我们的影响也是不大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耳朵嗡嗡响或是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病如何早知晓

资料显示,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每一个人都应关注自己的心血管健康。所以我们要提前关注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才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