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5-07 10:33:37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过程,在这些过程当中会有长期失血的现象,所以就很容易引起低血压症状发生的,低血压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和调理,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那么低血压有哪些症状呢?

医学上低血压可以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

生理性低血压的症状

生理性低血压除了动脉血压低以外,是没有任何自觉症状的,人体各系统器官没有缺血和缺氧等异常现象,也是不会影响寿命的,生理性低血压状态一般都发生在年轻的女性朋友身上,尤其是体型比较瘦弱的女性,经常从事较大运动量或者重体力劳动的人是很容易发生低血压的。

病理性低血压的症状

病理性低血压,除了动脉血压低于正常以外,还伴有全身乏力和头晕的症状,会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出汗,而且会有心悸等症状,当长时间站立或者卧位转为卧位的时候,这些症状就会更为明显,甚至会有昏倒的现象。低血压病又分为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急性低血压比较多见各种休克和急性心血管障碍。慢性低血压要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可继发于某些神经疾病和心血管疾病以及营养不良和内分泌紊乱。

低血压有哪些危害呢?

低血压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低血压病人由于血管内压力过低,会导致血液循环发生缓慢,远端毛细血管就会出现缺水的现象,这样就会影响组织细胞氧气和营养的供应,而且会影响二氧化碳以及代谢废物的排泄。由于血压下降,就影响了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所以很容易引起机体功能大大下降,那么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也会相对应的下降。

主要危害

低血压患者在平时会出现眩晕乏力以及容易疲劳等症状,就会引起工作能力下降,同时还会出现晕厥,跌倒以及骨折等意外风险,甚至会增加死亡的风险。在平时有可能会导致心情压抑和忧郁症等精神障碍疾病的发生,还会诱发短暂性脑出血和脑梗塞以及心肌缺血等并发症。

通过上面的了解,相信大家对低血压的症状和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出现了低血压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检查和治疗,低血压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和饮食疗法,可以通过中药调理和饮食调理的方式来改善低血压的症状,在平时还要保持生活有规律,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盘点低血压的七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的低血压一般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据专家指出,不管是继发性低血压病或者是生理性低血压,一旦出……详细>>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低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人说患低血压总比患高血压,可能他们很多人都以为低血压的发病不会像高血压那样猛烈,不会人带来像高血压那样严重危害。这也是……详细>>

低血压老人抑郁风险更高 低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与高血压相比,低血压带来的健康风险似乎没有那么大。不过,爱尔兰科学家发现,血压低的老年人抑郁风险更高。三一学院研究人员对4500多名50……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类型?低血压要怎样急救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既然有高血压,那么也有低血压这种疾病,很多人却忽视了低血压的危害性。其实低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也是相当危急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