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有哪些类型?低血压要怎样急救呢

2018-05-08 09:23:38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既然有高血压,那么也有低血压这种疾病,很多人却忽视了低血压的危害性。其实低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也是相当危急的,如果不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尤其是一些贫血的女性最容易出现低血压。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关于低血压的相关知识:

1、体质性低血压

身体瘦弱的人是很容易出现体质性低血压的,尤其是身体瘦弱的女人,在月经期间就会出现低血压,这一类的低血压患者应该注重饮食调养,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可以多吃一些补血养血的食物,同时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在夏天气温高的时候血液流动比较快,低血压的症状就会更加明显。

2、体位性低血压

但我们长时间蹲着突然起身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自己站不住,这也是低血压的一种症状,一般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所以大家在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慢一点,不要太快了,患低血压的人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血压的调节不稳而引起的。

3、继发性低血压

这种低血压类型是因为经常吃降压药,或者是营养不良造成的,所以要注意防治原发病,这样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低血压患者在起床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动作缓慢,要多喝开水,而且要勤加锻炼身体,如果是营养不良造成的,就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要多吃五谷杂粮,多吃能够起到补血养血的食物。

低血压要怎样急救呢?

当低血压患者病情发作的时候,首先要让患者喝水,应该及时为患者补充体液和水分,这样可以扩充血容量,但是在喝水的时候不能喝得太急,以免呛着而且会影响呼吸。同时要让患者平卧着,这样可以保证头部的供血量,能够保持血液流通,还要及时解开患者的衣扣,可以保证血液流动不受到阻碍,能够保持呼吸顺畅。

温馨提示

其实低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也是相当可怕的,所以患有低血压的人在平时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去检测血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调养,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有必要还应该服用补血颗粒或者补血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急救 低血压的类型 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低血压出现也需要急救吗

很多人只了解高血压,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低血压的人也是比较多的,低血压一般都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低血压出现以后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突然出……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老人更易患抑郁 低血压应怎样护理

低血压虽然不严重的时候没什么大问题,一般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它会使人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但严重时可致人昏倒、休克,而导致其……详细>>

低血压的诱因有哪些? 低血压有应该如何调养?

低血压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