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心脏病患者出游有哪些禁忌?心脏病出游注意什么

2018-05-09 08:53:17      

春天绝对是一个旅游的好时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春季到外旅游,这时候的天气是很适合旅游的。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出游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老年心脏病患者更应该小心谨慎,虽然出游对于老年心脏病患者来说可以缓解身心压力,能够起到养生的作用,但是如果不注意保护措施,很有可能会发生多种意外。

那么老年心脏病患者出游有哪些禁忌呢?

一、理性的制定旅游计划

老年心脏病患者在旅游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一次全面性的检查,要观察原有的疾病病情,要掌握最新的病情动态,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来选择旅游点,同时安排旅游日程。在旅途中要及时向随员保健医生介绍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有家人陪伴,出游的老年人应该随身携带个人的资料,比如简单的病史,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

二、考量旅游点的舒适度

老年人出游的目的除了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外,还要考虑到旅游目的地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以及舒适度,老年人应该少游山,要多看水和古典园林,因为游山免不了要登山,老年人的腿脚毕竟不如年轻人。可以选择一些古典园林和湖光水色的景区,这样的迷人景色不仅可以赏心悦目,而且能够缓解身心压力。

三、出行准备,面面俱到

在出发前,一定要通过电视气象预报来了解旅游区的气候情况,要根据天气和温度差别来准备衣物以及旅行日用品,不管到哪个地方旅游,老年人都应该穿着永远舒适的鞋子或者运动鞋,不能够穿新鞋,要防止脚打泡。同时还要备大床用药物,比如感冒灵和清凉油,以及驱风油和藿香正气水等轻便的药物,心脏病患者还应该携带救心丹或者速效救心丸等药物。

四、出游行程节奏要舒缓

对于老年人来说,旅游就意味着打破平日里早睡早起的习惯,这本来就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如果旅游行程安排比较紧密或者时间太紧张的话,就不适合老年人参加了,所以老年人去旅游,千万不要抱着多走几个地方才值得心理。老年心脏患者出游的行程节奏应该比较舒缓,旅游时间一般以一个星期为好。

五、旅途安全,处处小心

老年人在旅途中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避免吃方便面之类的素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来防止便秘,同时在景点拍照的时候,不要将重要物品随便放,退房的时候要看有没有东西放在卫生间和枕头底下。住宿条件不要太豪华,只要舒适安静就可以了,睡觉前应该用热水来泡脚,应该自我按摩双腿和双脚,可以舒缓肌肉紧张的压力,能够减轻疲劳。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老年心脏病患者出游的一些禁忌,希望可以帮助到老年心脏病患者。老年心脏病患者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面所说的几个事项,处处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随身携带备用药,最好是有家人陪伴,以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但还有很都朋友还不是……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老年人心脏病饮食应注意“红黄绿白黑”

心脏病患者应该在平日里注意饮食和休息,防止心肌梗塞猝发。只要饮用三杯以上冰水,心电图几乎都有变化。由于短时间内用大量冰凉饮料诱发心绞痛,……详细>>

吃烧烤小心吃出心脏病?心脏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到了夏天是吃烧烤的季节,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喜欢吃烧烤喝酒,但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却不敢吃烧烤,担心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吃……详细>>

一些老年人的心脏病患者的症状

心脏病对于老年人来说,由于身体越来越不如年轻的时候,体质也在下降,所以就更容易得心脏病这种病,特别是甲减性的心脏病,这种病对于老年人来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