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症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2018-05-17 09:42:51      

患上高血脂症之后要注意饮食调整,这时候的饮食一定要保持清淡,要避免高脂肪和高糖的饮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吃有利于降血脂的食物。但是有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高血脂的危害性,在平时的饮食没有很好的控制,这样很容易导致病情更加恶化,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来控制病情。

高血脂病人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降血脂?

1.苹果

苹果有果中之王的美称,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大大的降低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几率,是冠心病防治的最理想的食物,可以起到降血压和血脂的作用。

2.山楂

山楂是一种将微科落叶灌木的成熟果实,具有促进消化和散瘀行滞的作用。对于高血脂症的治疗有很大的辅助作用,所以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山楂。

3.海带

海带是一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也是治疗高血脂症的良药,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海带多糖的有效成分,可以降低血清和血脂。

4.菌类食物

菌类食物包括蘑菇和草菇,还有香菇以及平菇等菌类食物,这些食物富含高蛋白,而且是低脂肪的食物,是富含天然维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很多独特的养生保健作用,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菌类食物,既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5.洋葱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几乎是不含脂肪的,所以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时多吃洋葱,可以起到降血脂降压的作用。

6.豆类

到内包括黄豆和黑豆以及红豆和青豆,还包括蚕豆和赤豆和绿豆等豆类食物,豆类食物是人体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可以起到防治高血脂症和冠心病的作用,到内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质量也是相当好的,特别是大豆含蛋白质是非常丰富的。

高血脂症病人应该避免吃哪些食物?

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时要忌吃碳水化合物食品,要避免吃番薯和干豆类以及浓味的饼干。也不能吃脂肪类的食物,应该禁吃动物油和熏肉,也不能吃排骨肉和曼鱼,要避免吃香肠等加工食品。不能吃纤维硬的蔬菜,也不能吃刺激性强的蔬菜,同时还要禁止吸烟喝酒,不要喝咖啡和浓茶和各种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高血脂怎么合理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它的出现会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的降低,同时也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上……详细>>

抽烟喝酒引发高血脂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二者都高的复合性高血脂症,人的血液中,血浆内所含的脂类……详细>>

高血脂症患者的运动疗法

高血脂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高血脂患者的运动疗法。详细>>

高血脂患者多吃蒸煮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降血脂?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