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塞会不会胸痛呢? 心肌梗塞有哪些病因

2018-05-02 10:38:24      

心肌梗塞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一般此病在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心悸,胸痛的症状。不过据调查,有很多心肌梗塞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并没有出现胸痛的现象。使得在没有发病症状的情况下就出现疾病,让很多患者错过治疗时机,使病情加重。其实,心肌梗塞发病时没有出现胸痛症状是正常的。

为什么有些人出现心肌梗塞不会胸痛?

当急性心肌梗塞发生时,一般患者会出现前区胸骨持续疼痛的情况,有时患者会持续20分钟左右都不见好转。在出现胸痛的同时有时候还伴有出汗、面色苍白等症状表现。但是在临床上有些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却没有胸痛的症状,常常表现为无痛心肌梗塞。这是因为有些人放射疼痛的神经网络分布情况的不同,所以在患者出现心肌梗塞就没有明显的疼痛感,甚至有些还感不到疼痛。

而有些患者发生心肌梗塞的原因是因为紧张过度或者过于疲劳等引起的,而这些原因常常会让患者变得迟钝,从而就降低了对疼痛的感觉。所以就不会出现有胸痛的感觉。

心肌梗塞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过度劳累。连续紧张的劳累,过度的体育活动等,都容易让心脏负担明显加重,使得心脏容易缺氧而导致出现急性心肌梗塞。因此,要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因劳累过度而诱发心肌梗塞。

二、便秘。随着老年人的肠胃蠕动能力差,就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而在生活中常因便秘而在用力屏气导致心肌梗塞的老年人有很多。所以对于便秘这个问题老年人要特别的注意,要多吃水果蔬菜来保持大便的通畅,才能避免因未便秘而在大便时需要用力排便而引发心肌梗塞。

三、受到寒冷的刺激。身体受寒也是诱发心肌梗塞的原因之一。这是因为身体受到寒冷就容易使血管收缩而使血压升高,血压升高就容易并发心肌梗塞。因此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避免让自己受寒。

四、暴饮暴食。有不少的心肌梗塞患者都是在暴饮暴食后发病,这是因为在进食大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让血脂浓度升高,进而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导致形成血栓而出现疾病。所以,对于暴饮暴食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暴饮暴食不仅会让身体承受不了,也很容易诱发疾病。

心肌梗塞是一种老年人很常见的疾病,而且此病会让有些患者直接丧失生命。由于很多老年人在平时对于心脑血管都疏于注意,也没有去重视,才导致在发生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疾病措手不及,尤其是心肌梗塞。因此,要想降低疾病的发生,就要从生活习惯和饮食注意上做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的病因 心肌梗塞胸痛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不一定会胸痛 冬季吃火锅警惕心肌梗塞

寒冷的秋冬季,气候变化大,高血压等人群易发生心肌梗塞及脑血管意外。由于冠心病患者多有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因而当秋冬季来临时应首先控制……详细>>

暴饮暴食当心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哪些

心肌梗塞有应该如何护理呢?很多朋友对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并不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助于更好的护理和预防,……详细>>

哪些是诱发心肌梗塞的病因 心肌梗塞的早期症状

心肌梗塞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是发病的主要群体。那么,心肌梗塞的主要发病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夜间胸痛是心肌梗塞的征兆? 心肌梗塞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心肌梗塞是非常威胁的一种疾病,发作起来不仅患者非常痛苦,而且后果非常严重,如心肌梗塞发作时没能及时救治的话,很有可……详细>>

压力过大可诱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哪些

有些中年人遇人际纠纷,多采取隐忍,往往是喜怒哀乐不形于色。但如果长期压抑隐忍,则可能伤“心”。压抑愤怒,会加大对心脏的压力,有研究证实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