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自我诊断方法是什么? 高血脂有哪些误区

2018-05-06 08:36:16      

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可能有很多人对于高血脂的认识只是停留在表面上,可能只知道高血脂一旦形成就需要长期治疗,而对高血脂的一些其他的情况并不是很清楚,尤其是它的症状,有很多人由于缺乏对高血脂的症状了解,导致在自身出现高血脂的时候不能够自我判断,从而使病情拖延。

如何自我诊断高血脂?

一、出现头昏脑涨。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在起床后经常会出现头脑不清醒,而且有头昏的感觉。一般在吃完早餐后就会有所改善。而且在午餐后就容易犯困,但是一般到了晚上却是很清醒。

二、眼睑出现黄疣。这个情况主要发生在中老年妇女的身上。常表现为眼睑上会出现一个个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是米粒般大小,只是微微隆胀在皮肤上,到了后期比较严重的时候这种黄色的小皮疹就会布满整个眼睑。

三、脚部手部出现症状。在短时间内手部会出现比较多的黑斑,颜色深于老人斑。而且记忆力也会明显的跟着下降。小腿肚子会出现经常抽筋,并且常常感觉到刺痛,这是因为胆固醇堆积在肌肉中的表现。

四、看东西模糊。会发生看东西一阵阵模糊的症状,这是因为血管的血液变的粘稠导致血流的速度减慢,使得神经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而出现东西模糊。

高血脂有哪些认识误区?

1、降脂药物副作用大。这是很多人对于高血脂一个最明显的认识误区。他们很多认为降血脂药物是属于效果很好的药物,因此所带的副作用也会很大。其实,降脂药的耐受性比较好,而且临床上很少有不良反应。所以不必过于担心药物副作用的问题。

2、任何降脂药都适用。很多高血脂患者在生活中如果听到别人说这个药物不错,那个药物不错,就随意的去买来服用。这样是不正确的,随便的服用降血脂药物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由于引起血脂高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必须在医生的指导进行使用才能降低药物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3、血脂正常就可以停药。这是最常见的,很多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药物治疗后使血脂被控制的很好,就擅自停用药物。导致血脂再次升高或者更加严重。所以患者要知道的是在进行一段时间药物治疗后血脂稳定也还继续服用小剂量药物,直到血脂彻底稳定再慢慢的停减药物。不能一下子就把所有药给停止了。

高血脂给患者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伴有其他心脑疾病的患者,在出现高血脂的时候更加要注意。因为有时候高血脂会合并其他脑血管疾病一起爆发,让患者措手不及。因此,正确的了解高血脂的症状以及在发病后做好护理,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住高血脂,从而不让其带来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误区 高血脂的诊断 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脂异常吗?诊断高血脂的标准是什么?

高血脂指的是身体的血脂水平出现增高,并且产生某些严重症状的疾病,比如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如果患者脂质沉淀在真皮组织内,就会导致黄色瘤……详细>>

自我判断高血脂的方法是什么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这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问题,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因素,治疗和预防该疾病关键是在于是不是能早期发现,……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高血脂的三个常见误区

这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问题,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因素,治疗和预防该疾病关键是在于是不是能早期发现,一旦发现有高血脂的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