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节食减肥会引发低血压? 出现低血压该怎么办

2018-04-27 10:13:14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整体外形的美观,很多都过度的减肥。而她们经常用的减肥方法就是节食,她们以为节食可以很好的使自己的体重下降,维持身体的曲线。殊不知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过度的节食减肥不仅不会使体重下降,而且还会引发一些疾病,像低血压,它就是一种女性经常为了美而节食减肥导致的疾病。

节食减肥会导致低血压吗?

很多女性应该有这种感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节食减肥后会出现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感觉到身体变的很虚弱,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这就是因为节食减肥而导致出现的低血压症状。这是因为在节食的过程中,由于没有摄入足够的脂肪含量和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等时间一长,体内的营养也就供应不上,就容易出现头晕想到晕倒的感觉,也就是低血压的症状。所以,女性想要减肥应该要靠合理,科学的减肥方法,不能够单靠节食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这样虽然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身体也会因此而出现疾病。

出现低血压该怎么办?

一、要劳逸结合。低血压患者在平时要保持足够的休息,不让自己过于劳累。在长时间保持一个体位要改变的时候不能够一下子起来,要慢慢起身改变,防止长时间的不动导致血压一下子上升不过来而出现头晕的情况。

二、营养要均衡

低血压患者在日常的饮食要保持营养而且清淡,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和富含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辅助治疗低血压有很大的作用。

三、多吃糖

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容易在饥饿的时候出现头晕的症状,在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含糖高的食物,可以快速的缓解由于饥饿引发的低血压症状。

四、适当的添加盐的摄入

由于高血压患者是最不能吃盐的,因为过量的盐会让血压升高。而低血压患者就是需要让血压升高,所以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盐的摄入,不过也不能添加太多,以免引发肾脏疾病。

低血压主要发生在气血比较低或者中老年人的身上,低血压的出现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她们很多因为随时可能出现低血压症状而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所以,在平时要多些了解低血压的正确救治措施,这样才能在低血压发作的时候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引发出其他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治疗 低血压的病因 低血压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老年人或会出现餐后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饮食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血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现象,上升或者下降,而被老年人最重视的是高血压,与其相对应的低血压却被忽视,其实老年低血压也能……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血压多少算低血压?应该怎么治疗?

低血压是相对高血压而言的,反正得了这个病的话滋味也不好受,但要注意别和高血压弄混淆了,不然可能会误诊,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详细>>

导致低血压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压要如何治疗?

现在低血压的发病率也有增加的趋势,临床低血压大致分为两类,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病两种。生理性低血压一般无任何症状,如果长期跟踪调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