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心律失常有诱发因素

2018-04-28 09:20:50      

心律失常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疾病,很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很多都是由于心律失常引发的。发生心律失常以后,人可能会出现心悸头晕乏力心慌等情况,再严重一点逐渐会呼吸困难,出冷汗,胸部剧烈疼痛,直至失去意识、昏迷等,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很有可能致命。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1、有基础病:如果存在心脑血管疾病这些基础疾病,是容易发生心律失常的。比如如果老年人本来就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或者肺心病这类疾病,很容易引发心脏的供血问题,导致供血不足,引发心律失常的发生。

2、药物副作用:很多老人在药物副作用方面的反应比较大,因为耐受力低,容易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有时有些慢性病的药物可能诱发心脏传导系统的紊乱,从而引发心律失常。

3、衰老: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这也就是为什么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心律失常的原因,一旦身体衰老,心脏的传导系统就会受到影响,引发房颤等心律失常问题。

心律失常有诱发因素

上面讲到了心律失常的根本原因,但有些人即使有这些因素,也不一定会发生心律失常,但如果合并了一些诱发因素,发病的几率就会非常大了。

1、狼吞虎咽:吃饭吃的太多太猛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如果是本来就有心血管问题的老年人,吞咽食物过快就容易诱发心动过速或者心动过缓的情况,也可能因此发生死亡。

2、剧烈运动:本身就心脏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运动的时候交感神经张力增加,心率增加,容易诱发心律不齐。

3、情绪激动:情绪激动的时候血压会迅速升高,比如生气以及特别兴奋的时候,都容易诱发心律失常的发生。

心律失常的治疗的方法

1、心脏起搏器:多用于治疗缓慢心律失常,以低能量电流按预定频率有规律地刺激心房或心室,维持心脏活动。

2、直流电复律和电除颤:分别用于终止异位性快速心律失常发作和心室颤动,用高压直流电短暂经胸壁作用或直接作用于心脏,使正常和异常起搏点同时除极,恢复窦房结的最高起搏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诱发因素 心律失常病因 心律失常

情绪激动可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病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它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诸多的烦恼,针对心律失常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原因是大家需要了解的。引起心律失常……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

据了解,有近九成猝死原因是心律失常,可见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兴奋过度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虽说也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却也不是个小病。发现心律失常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有人说心律失常也是会危害人的生命……详细>>

心律失常应当心诱发因素 护理心律失常注意啥?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很多人因为激动起源异常、激动传导异常等导致了心律失常,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哪些药物可以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上的一种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复杂多样的,当然现在治疗这个病的药物也是有很多的,所以不要过于担心,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