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心脏病也会影响颜值? 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5-17 09:39:10      

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颜值似乎有些降低,似乎出现了一些瑕疵。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化妆品来掩盖这些瑕疵。可实际上这是我们的身体在给我们报警,大家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如果我们突然觉得自己的颜值降低,很可能是心脏出现了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心脏病真的会影响颜值吗?表现在哪些方面?

1、唇部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很多有经验的医师光从我们嘴唇颜色,就可以判断出我们的心脏状态。如果我们的嘴唇经常会出现发紫发青的状态,这说明我们的心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的心脏对血液的运输能力越强,那么我们血液中的含氧量就会越高。嘴唇发紫发青证明我们血液中的含氧量变低,也就说明我们可能已经患上了心脏疾病。

2、面部

如果我们睡前喝了很多的水,或是晚饭的时候吃的太咸,都可能会导致我们第二天出现面部水肿现象。这种水肿现象虽然会影响到我们的颜值,但并不会长时间的影响。充斥在面部细胞中的组织液很快就会随着我们的新陈代谢,被我们的细胞所吸收,排除,很快就会使我们的颜值恢复正常。可是如果前一天我们并没有喝很多水,也没有吃很咸,早上睡醒的时候却发现面部浮肿,这就证明我们很可能已经患上心脏疾病了,一定要多加小心。

3、脖子变粗

有的时候我们出现了脖子变粗的现象,绝大多数人都可能会认为,是身体缺了碘元素。因此会买一些含碘的食盐来吃,甚至是加大食盐的量。实际上这是大错特错的!脖子变粗不单单可能与缺碘的现象有关,有可能是由于我们已经患上了心脏疾病。而通过加大食盐的摄入量补充碘的行为,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血压,这会加重心脏病的症状,对健康有极大的坏处。

4、脸色发青

如果说我们的身体经常处于缺氧和缺血的状态,很容易导致我们脸色苍白发青。不过,由于心脏疾病引起的脸色发青现象,同时手脚也会出现发青的现象,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怎么暖都暖不过来的情况。大家可以在生活中自己检测一下。

温馨提示

如果我们的身体真的出现了以上方向上的颜值降低,其实是值得庆幸的。心脏疾病无小事,很多心脏疾病都来得毫无征兆。现在如果我们的身体给了我们足够的警示,我们就应该好好的重视起来,及时就医或是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才能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表现 心脏病的危害 心脏病

风湿病也会导致心脏病 什么病跟心脏病有关

老年人有风湿病是很常有的事,风湿病发作时,关节疼痛、肌肉疼痛都是常有的症状。可是,风湿病的危害可不只是这样,病症还可能反复游走,累及心脏……详细>>

新生儿心脏病的表现?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一组因先天心脏结构发育异常而引起心脏功能改变的疾病,主要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动脉导管未闭等……详细>>

吸烟者心脏病几率高3倍 愤怒也会对心脏造成压力

心脏及心脏疾病在医学知识范畴中是个包含很多复杂的系统性内容,对于很多普通民众来说,很难有对此有非常了解和认知的机会在许多人意识里,那心脏……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天气越冷越容易心脏病发作 哪些因素导致心脏病发生?

最近迎来了强冷空气,受到它的持续影响,各地气温降幅明显很多地方都下了大雪。冷空气活动频繁,持续的低温会增加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