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年轻人如何远离糖尿病? 教你预防血糖升高的方法

2018-05-02 08:11:43      

大部分人都会认为年轻人是不会得糖尿病的,其实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经常吃高热量和高糖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很容易导致糖分积存在体内而引起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年轻人应该重视糖尿病的防治措施,在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年轻人远离糖尿病的妙诀有哪些?

一、减轻体重

肥胖和体重超重与糖尿病关系相当密切的,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出现了肥胖症,有的人虽然体质指数正常,但是腰腹部脂肪过多,这样就应该通过合理的运动来减少腰腹部的肥肉。而单纯节食不运动未必可以减掉脂肪,还有可能会丢失肌肉,人的肌肉少了,血糖就更加不稳定了。

二、每天走路半小时

专家表示,每周应该坚持15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以分摊到5到6天来进行,也就是每天应该坚持半小时左右的有氧运动。在所有运动中,走路是很多人喜爱的运动方式,不受场地和时间限制,而且非常安全,步伐步数可以调节自己的身体,对关节的损害也是比较小的。

三、适量喝咖啡

有专家表示,喝咖啡可以降低糖尿病发病的风险,咖啡有利尿的作用,还能够提神,能够帮助身体燃烧一部分的热量,对身体代谢有很好的好处。但是也不能够过量喝咖啡,一天不能超过三杯,否则有可能会出现脱钙的现象,就会引起骨质疏松症发生。

四、选择高纤维素食物

青霉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够排出多余的代谢废物,可以清理肠道。纤维素对肠道功能的好处还是很不错的,对脂类代谢和糖类代谢都有很好的好处。

五、经常深呼吸

长期过度紧张会导致血糖升高,多做深呼吸可以起到减轻压力的作用。除了深呼吸,精神紧张的时候要做瑜伽运动,可以通过调节交感神经来减轻胰岛素的抵抗。

六、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和睡得太多,都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不同年龄对睡眠长度的要求也是不同的,青春期之前的小儿睡眠必须超过十小时,年轻人应该睡满八个小时,中年人至少要睡六小时。睡眠质量不好的人要进行自我调整,如果长期失眠可以间断服用,千万不要过量服用。

七、不要独居

独居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是比较高的,专家表示,正常的家庭生活对生理和心理健康都是很有利的,独居的人自我约束能力比较差,容易出现作息不规律和不良生活习惯。

温馨提示

年轻人也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疾病的,主要是长期不良饮食习惯和无规律的作息有关。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年轻人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合理,不能暴饮暴食,而且要戒烟戒酒,同时还要坚持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年轻人糖尿病

高血压越来越爱找年轻人 年轻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压力大、不良生活方式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及压力增大,许多白领阶层的青年人血压会出现一过性升高,长期持续很容易产生……详细>>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和预防方法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糖尿病却也越来越常见,而糖尿病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要多多注意预防。在了解糖尿病预防方法的同时还应该要了解糖尿病会……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年轻人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如何区别血糖高和糖尿病

血糖高并非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血糖高。于是不少人以为血糖高就是患了糖尿病,这是真的吗?血糖高是糖尿病吗?其实不然,……详细>>

血糖升高除了导致糖尿病 不能忽略这6大危害!

高血糖又被称为富贵病,和人们不良的饮食以及缺乏运动有关。有人认为血糖升高只要控制糖摄入即可,其实这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若没有引起足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