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腿肿到底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腿肿应该怎么办

2018-04-29 08:50:51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因为这是一种很普遍的慢性疾病,主要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还会出现下肢水肿甚至全身水肿的现象。

那么糖尿病腿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大部分是由于高血压而造成的,而高血压是会导致血液变得粘稠的,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全身的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并且还有可能导致血管的堵塞,最后就会造成血管出现炎症,腿脚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循环,最后就会出现腿肿的症状。糖尿病出现腿肿的情况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甚至还有可能引起足部溃烂化脓,从而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那么糖尿病腿肿应该怎么办呢?

一、服用降血糖的药物。患者在出现这种症状之后,首先就是要控制自己的血糖水平,平时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按量的服用降血糖的药物,并且要注意日常生活中饮食,尽量减少糖的摄入量。

二、服用抗凝血药物。除此之外,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服用一些抗凝血药物以及抗菌消炎的药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血液粘稠,并且还可以预防血管炎症的发生。

三、物理疗法。我们平时也可以采用热敷和按摩以及推拿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就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和提高新陈代谢,这样可以使水肿的症状尽快消失。

四、适当的运动。在平时可以进行一些轻柔的运动,比如慢跑和太极拳以及瑜伽等运动方式来缓解水肿的症状。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腿部的血液保持畅通,就可以慢慢改善水肿的症状。

温馨提示

糖尿病腿肿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这时候病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及时服用降血糖的药物来稳定血糖,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避免吃含糖分多的食物,同时还要坚持一些有氧运动来促进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腿肿的处理 糖尿病腿肿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有很多孕妇在检查的时候里面就有一项要检查血糖,对此很多孕妇不理解,怀孕跟血糖有什么关系。其实,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对于孕妇……详细>>

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糖尿病应该怎么治疗

据调查,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呈增长趋势,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有很多人虽然患上了糖尿病,但是他们对于此病的病因……详细>>

冠心病会引起血压高脑血栓吗?冠心病腿肿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中老年患者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主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高以后,血管弹性变差并且饮食习惯不好,容易导致动脉硬化,从而引发心脑血……详细>>

糖尿病爱出汗是怎么回事?远离高血糖要这样做

血液中往往会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糖,被我们称之为血糖,但是人体血液中糖的含量高于正常浓度就被我们称之为高血糖,而一些人往往由于不了解而导致高……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吗?糖尿病的治疗原则

糖尿病会遗传吗?糖尿病虽然具有遗传的可能性,但是大多数情况是由于后天的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并且,糖尿病是极为难以治愈的疾病,如果不科学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