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血糖高应该怎么降?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

2018-04-28 09:21:21      

高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持续高血糖不仅会诱发糖尿病,而且还会增加患其他并发症的风险。高血糖的治疗主要是采取食疗的方法,在平时应该保持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要特别注意不要摄入过多的糖分食物,以免加重病情而诱发糖尿病。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关于高血糖的饮食:

那么哪些食物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呢?

一、苦瓜

苦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苦瓜所含的苦瓜皂苷有明显的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经常吃苦瓜是可以起到降血糖效果的。

二、洋葱

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解的物质,而且还含有前列腺素a和硫氨基酸,可以起到扩张血管和调节血脂的作用,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三、南瓜

南瓜含有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种打过程相结合,就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的现象,还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四、黄瓜

黄瓜具有清热排毒的作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以及钎维素和矿物质等成分,其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的效果,那么就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五、菠菜

菠菜具有清热排毒和调经活络的功效,对一些口渴型的糖尿病治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六、小扁豆

小扁豆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能起到降糖和降甘油三酯的作用,还可以起到降胆固醇的作用,对糖尿病来说是最佳的食疗方法。

七、黄鳝

黄鳝所含的黄腊和b两种物质,都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八、芹菜

芹菜具有降血糖和降血脂以及降血压的作用,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长期食用芹菜。

九、韭菜

韭菜具有理中行气和散血解毒的功效,适用于高血脂,冠心病以及糖尿病等患者。

十、山药

山药中的黏滑成分是比较多的,是由黏蛋白形成的,可以减慢糖分的吸收,能够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的现象,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调控血糖。

温馨提示

高血糖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要保持饮食清淡,要避免吃含糖分比较多的食物。因为高血糖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而引起的,所以要想控制血糖,首先应该从饮食入手,保持健康科学的饮食方式就可以有效的改善血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食物 血糖高饮食 血糖高

血糖高应该注意什么呢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详细>>

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高血糖不能吃这些食物

提到高血糖很多人都认为是因为身体摄入糖量过多引起的,那么引起高血糖的原因除了过量的糖还有哪些原因呢?引起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想要预防……详细>>

血糖高的饮食

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详细>>

降血糖的常见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降血糖功效好!

血糖过高或过低都是属于一个异常的现象,都会给人体带来一些不适的症状,但是在日常的饮食选择上面具有相反的方向。其中高血脂患者应该多吃具有降……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药还是打胰岛素?食物可降血糖

不少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发生高血糖现象,这对孕妇及胎儿肯定是又不利的,然而用药治疗对孕妇来说更不可取,因此一定要以预防为主。那么孕妇如何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