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心血管意外有哪些疾病?预防心血管疾病注意什么

2018-04-28 08:07:26      

我们听说的心脏病不止是指冠心病,常常是包含了很多心血管意外等多种疾病或者症状,那么平时常见的心血管意外都有哪些类型呢?如果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要注意哪些问题才好呢?

心血管意外有哪些疾病?

心血管意外主要有:一是心肌梗死;二是脑卒中;三是心源性猝死,其它的还有一些急性心衰发作、急性动脉夹层等等,这些都是心血管的急危重症。

临床导致心血管意外多发病最主要首位的就是高血压,其次是吸烟,最后才是血脂的增高,有这些情况的病人就要非常的小心。目前,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是导致心血管意外的常见疾病,我们现在把糖尿病称为冠心病的等危症。

如何防止心血管意外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盐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高脂肪的摄入,避免高热量摄入。许顶立教授提醒,如果得了心血管疾病就要注意几点:

一是,寒冷的刺激是引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的诱因,因此在寒冷季节里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过多的外出和去比较冷的地方;

二是,虽然寒冷的气候心血管意外较高,但最近炎热的时候也有心梗的发生,最重要的是在出汗之后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导致血液比较粘稠,容易诱发心血管意外,因此最好在运动过后注意补水,另外中老年人最好做一些舒缓的运动;

三是,有心慌、心闷、头晕、头痛等这些情况,要及时就医,如果家庭能自测血压,这样就可能避免心血管意外发生。

预防心血管疾病注意什么?

1、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很多人都有,比如缺乏运动、工作压力大、吸烟之类的,这些会导致身体出现疾病类的隐患,比如肥胖、血糖血脂过高等,这些都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有针对性的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改掉一些不良的爱好,不仅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对防范其他慢性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也很有帮助。

2、降低危险因素

血脂、血糖、血压异常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极为密切的关系,存在这三类异常症状的患者,一方面要积极查体,密切关注血脂、血糖、血压的变化,同时要配合治疗,将其控制在正常水平内。已经确诊为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疾病的患者,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预防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意外

维生素D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预防怎样做

一项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说,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详细>>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征兆?哪些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病

绝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时都非常剧烈,不但致死率高,即便治愈也有很大的可能性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那么,心脑血管疾病的来袭真的是全无声息吗?……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