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人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预防方法

2018-04-21 08:41:15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患心肌梗塞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有防范意识,要掌握预防心肌梗塞的诀窍,这样才能远离此病带来的痛苦和危害。

那么老年人预防心肌梗塞要做好哪些措施呢?

预防措施一:不要太累了

在平时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太过劳累,因为身体疲劳心脏工作负荷就比较大,就很容易出现心肌梗塞,所以在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保持作息有规律,千万不要熬夜。

预防措施二:不要太紧张

因为紧张的情绪会导致身体的血管也收缩,如果老年人血管狭隘,这样很容易导致心脏肌肉的缺血,最后就会发展成心肌梗塞。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大喜大悲,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每天都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预防措施三:洗澡水不能太冷和太热

如果洗澡水太冷或者太热的话,和人的体温相差就比较大,这样身体就很容易受到刺激,血管也会受到刺激,就会出现剧烈收缩的现象,这样很容易导致心肌梗塞的发生,所以在平时洗澡的时候要保持水温适中,45℃左右就差不多了。

预防措施四:注意天气变化

在天气忽冷忽热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和降温措施,特别是春季早晚气温比较差,这时候是引起心肌梗塞的高发时期,所以在外出的时候应该多穿衣服,天太热的时候要注意降温。

预防措施五:掌握心肌梗塞的症状和急救措施

心肌梗塞的症状是突然全身乏力,使用药物也是无法缓解的,还会有呕吐和心脏跳动不规律的现象,呼吸也会很困难,严重的病情还会出现昏迷的现象,这时候应该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急救。

温馨提示

老年人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心肌梗塞的常识,这样才能够采取正确措施来预防此病。特别是有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的老年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而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这是预防心肌梗塞最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肌梗塞的措施 心肌梗塞 老年人

心肌梗塞如何预防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和发作: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预防心肌梗塞的好方法

心肌梗塞在医学上是指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冠状动脉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详细>>

老年人如何远离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预防诀窍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很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疾病,心肌梗塞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虽然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很高,但是……详细>>

心肌梗塞是什么病?心肌梗塞的预防方法

心肌梗塞是什么病呢?心肌梗塞可以说是极为危险的疾病,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急救,就有可能会危害到生命。在这里,不如就教教大家要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