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常喝咖啡真会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4-20 09:14:47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在工作中为了让自己更加的精神,都会选择喝上一杯咖啡。但是咖啡喝多了,不仅会产生依赖,而且还有可能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就如高血压。高血压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此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为了自己身体着想,最好是少喝咖啡,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常喝咖啡会导致高血压吗?

有研究表明,无伦是否患有高血压,在饮用咖啡后,都会引起短暂的血压上升。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会促进体内分泌更多的肾上腺素,从而引起血压的升高。因此喝咖啡是会引起血压的升高,尤其是对中老年人以及体重过胖的人群。虽然没有资料显示,喝咖啡会导致高血压,但是会引起短暂的血压上升。因此建议患者,如果想要喝咖啡,最好还是少喝或者适量。因为如果摄入量过度,有可能会引起大脑血管的收缩,从而引起血压急剧上升的可能。

那么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1、辣椒。辣椒是属于热性的食物,如果高血压患者有发热、便秘、身体疼痛等症状出现时,再食用辣椒,就会加重病情的恶化,同时会使药物降低其功效。

2、鸡汤。虽然鸡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鸡汤中含有的胆固醇是非常高的。如果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饮用,会进一步加重病情的恶化,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

3、动物蛋白质。患者要忌吃动物的肝脏,因为蛋白质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的物质,有可能会引起血压的波动。

4、狗肉。如果有患者喜欢吃狗肉的,最好是忌口。因为狗肉有温肾助阳的作用,而大部分患者是属于阴虚阳亢体质,如果食用狗肉,会加重病情的恶化。

高血压除了饮食禁忌,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及时添加衣物。天气如果出现降温时,会容易使患者的血压升高。因此患者在冬季时,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尤其是四肢和头部,以免受凉。

2、调整情绪。很多时候由于情绪波动过大,是会影响血压正常的。因此患者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乐观的心情。

综上所述,如果患有高血压,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按时吃药,不要因为病情稳定,而断断续续的吃,这样对病情是非常不好的。其次患者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不要因为美食的诱惑而暴饮暴食,要以清淡为主,这样才能对病情起到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高血压 喝咖啡 高血压

喝咖啡会导致高血压吗?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无论是不是高血压患者,摄取咖啡因之后,都会造成短暂但剧烈的血压上升,目前还不确定其中的原由,但有些研究员认为,咖啡因可以阻挡一种帮助动脉……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般来说高血压都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就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