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经常生气会诱发高血压吗? 高血压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5-06 08:52:05      

随着时代不断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但是由于人们缺乏运动,导致了自身免疫力下降,从而引起了某些疾病的发生,就如高血压。一般发病在中老年人,由于高血压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诱发高血压的因素之一与经常生气有着密切联系。

那么经常生气真的会诱发高血压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气的时候,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会随之增高,从而导致了心率的加快,而且心输出量会增加,就会引起血压的增高。如果长期处于生气的状态下,会引起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加重病情的恶化。因此为了使血压稳定,就要时刻保持情绪的稳定。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1、饮食要合理。中老年人在饮食方面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忌吃高脂肪的食物。同时要控制好盐的摄入量,因为盐的主要成分是钠,如果食用过量,会加重病情的恶化。因此要控制好,这样才能有助于降低血压。其次患者要多吃含钙、钾等既有丰富的营养且含钠低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使病情趋向稳定。

2、要注意保暖。寒冷的天气是会使血压升高,从而导致了高血压的并发症发生率上升。因此要适当的添加衣物,特别是四肢和头面部的保暖。

3、适当的运动。患者不要长期卧床不起,要适当的锻炼。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扩张血管,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但是患者在运动的过程中,不要做过于剧烈的项目,要量力而行。

4、调整情绪。患者不要经常大喜大悲,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如果情绪波动过大,会出现头晕、耳鸣、心慌等症状,而且还会使血压上升。如果没有及时调整,有可能会出现晕厥,严重时会有中风的可能。

5、注意休息。患者要早睡早起,不要经常熬夜。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使身体的机能处于平衡的状态,对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患者在面对高血压这种疾病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如果经常生气,不仅会加重病情的恶化,同时还有可能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因此为了自身健康着想,患者可以适当的寻找一些事情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例如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加强身体的机能,而且还有缓解心情的作用,而且对病情起到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注意事项 生气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会有哪些症状 高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慢性疾病,中老年人很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特别是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此病。高血压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在病情初期可能产生的……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五大标准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临床上,导致高血压发生的原因多样,而不合理饮食结构,是高血压发生不容忽视的因素。因此,对于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