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低血压出现也需要急救吗

2018-04-20 10:21:53      

很多人只了解高血压,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低血压的人也是比较多的,低血压一般都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低血压出现以后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突然出现低血压很容易引起脑水肿或者痴呆等并发症,这时候应该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急救。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低血压的症状表现和急救方法:

那么低血压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体质性低血压

因为女人会有月经,而且会经历怀孕和生育,这些经历过程当中会有大出血的现象,长期失血很容易引起低血压。准备低血压病人应该注重饮食调养,在平时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要多吃能够起到补血养血的食物,如果有需要还应该适当的出一些保健品来补血,应该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应该注意坚持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体位性低血压

让我们长时间蹲着,突然起身的时候会感觉站不住,这时候的血压会快速下降,这就是体位性低血压,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大家在久蹲的情况下,起身动作要慢,不要太快了,特别是身体虚弱的人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继发性低血压

这种低血压病是因为经常吃降压药而引起的,还有可能是长期饮食不当而造成营养不良而引起的。要想治疗继发性低血压,首先要防治原发病,这样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低血压病人在起床或者站起来的时候,动作一定要慢,要保持身体平稳,同时还应该多喝水,要锻炼身体,如果是营养不良而引起的,就应该及时补充营养成分。

出现低血压的时候应该怎样急救呢?

出现低血压的时候,病人有可能会突然倒地而昏迷,这时候应该及时采取急救措施,首先应该让病人喝一点水,这样能够迅速补充体液,能够扩充血容量。然后让病人平躺在床上或者平地上,这样能够保证头部的供血量,还要检测病人的衣扣和裤带,要保证血液流动通畅。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一下,请大家对低血压的症状和急救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低血压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突发低血压症状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患有低血压的病人一定要重视平时的饮食调养,要多吃红枣和红糖水之类的补血食物,还要补充蛋白质,可以多喝鸡汤和鱼汤以及肉汤等高营养的食物,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来维持血液循环的通畅,就能够尽量减少低血压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急救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类型?低血压要怎样急救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既然有高血压,那么也有低血压这种疾病,很多人却忽视了低血压的危害性。其实低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也是相当危急的……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导致低血压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压要如何治疗?

现在低血压的发病率也有增加的趋势,临床低血压大致分为两类,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病两种。生理性低血压一般无任何症状,如果长期跟踪调查……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