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什么原因会引起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具体表现

2018-05-03 08:00:44      

高血脂是指血浆内的脂质高于正常值。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患高血脂具体原因是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方面进行预防。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疾病,只要清楚引起高血脂的病因及其预防方法,就能有效预防高血脂的发生。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饮食不健康,经常吃脂肪含量过高或过于油腻的食物。比如肥肉和油炸的垃圾食品。长期以往会让血浆中的脂质变多,形成高血脂。

2、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都是引起高血脂的常见原因。比如不运动,久坐长躺都不利于清除血浆中的脂质。

3、吸烟酗酒:长期吸烟和酗酒导致精神状况焦虑不良,引起免疫和分泌机制崩溃。

4、年龄: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那个器官的免疫机制都会下降,从而引起肝脏对血浆内的脂质清除率降低,使高血脂更容易发生。

5、遗传:此类慢性疾病有一定的遗传概率,如果家庭中有患此类疾病的,一定要注意及早预防。

患高血脂的具体表现症状有哪些?

1、肥胖:患高血脂一般都会伴随着肥胖,超重的体型上改变的症状。

2、头晕:高血脂因为血浆粘稠度过高,会导致发生头晕、四肢麻木、胸闷、胸痛的症状。但是这些症状容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

3、冠心病:冠心病又叫做冠壮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因为血脂过高导致杂质在血管中沉积,导致血管壁病变。

4、血管疾病:高血脂除了引起冠心病,还会引起其他动脉血管的病变。严重时会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等疼痛症状。

应该怎么预防高血脂?

1、调整饮食:调整饮食,尽量选择清淡低脂肪,高营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尽量避免含脂肪量高的肉类和油炸的垃圾食物。

2、运动:利用空闲时间进行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控制体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高血脂。

3、体检:每年按时进行体检,能够及早发现高血脂这类不容易察觉的疾病。

高血脂是一种慢性血液疾病,它常常有其他严重的并发症,但是在高血脂疾病较轻时,一般不容易发现,只有进行血液检查时才能查出。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在饮食方面进行调整,少吃含脂肪的食物。因为此类慢性疾病,防重于治,一旦患上此类疾病并且发生其它并发症时很难治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的病因 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在出现高血脂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降脂,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又是什么原……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高血脂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表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部分人群会大鱼大肉吃或者暴饮暴食,不知不觉的过程中摄入高热量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让血脂异常诱发高血脂,高血脂……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脂要注意忌讳这些

高血脂是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脂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