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诱发的原因有哪些?心肌炎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8-04-17 10:29:11      

心肌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病因是相当复杂的,生物性因子和免疫性损伤以及理发性因子都有可能会引起此病的发生。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了解关于心肌炎的尝试,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采取针对性的预防措施来远离此病。那么心肌炎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心肌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过度运动:在平时发生了剧烈的运动,或者高难度的运动方式,运动过程当中太过劳累,就有可能导致病毒在心肌内繁殖和复制,到最后有可能会加重心肌炎症,甚至会出现坏死的现象。

细菌感染。在平时不注重饮食健康,吃了不健康卫生的食物,或者是受到了外伤感染,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的时候,就会导致心肌炎的发生。

怀孕:在怀孕过程当中会增强病毒在心肌内的繁殖,在怀孕期间的心肌病,有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

其他因素:长期饮食不当,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霉变食物,过度节食或者挑食会导致营养不良,经常容易感冒发热以及寒冷缺氧等症状,都可能会诱发毒性心肌炎。平时过度吸烟喝酒,我们知道香烟和酒精都会对身体的多个器官功能造成很大的影响,大量吸烟喝酒就会引起毒性心肌炎的发生。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在心肌炎患病之后,病人在平时会出现心慌和胸闷的症状,还会有呼吸困难和气短的症状,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头晕头疼的症状,特别是会感觉到心前区有不适,甚至会有抽搐的症状。这时候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这些症状都有可能是心肌炎的症状。

温馨提示

春季容易出现病毒性感冒或者腹泄,当出现这些疾病之后,一定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有可能是心肌炎发生了,所以千万别忽视了及时检查和治疗,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被确诊为心肌炎的时候,应该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来达到早日康复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症状 心肌炎的病因 心肌炎

患心肌炎会出现哪些症状

心肌炎分哪几种类型?患心肌炎会出现哪些症状?下面编者将逐一介绍。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心肌炎?心肌炎的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心肌炎呢?心肌炎是心脑血管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种,日常要预防心肌炎的发生。同时,在出现了心肌炎的表现症状时应该要及时的就医检……详细>>

当心这些细菌诱发心肌炎 心肌炎有哪些表现症状?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什么是心肌炎? 心肌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事实上,人体的器官对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它们的存在,人类就不能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器官都有每个器官的功能,而心脏,每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身体……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