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房颤常见的病因是什么? 房颤要怎么预防呢?

2018-04-18 08:40:52      

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去做身体常规检查的时候,报告单上面写着房颤这个词,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房颤应该不是很了解。房颤具体是指心房颤动,是一种常见的快速心律失常,伴发房颤的患者发生栓塞性并发症的风险比一般人的几率要高。由于很多人对于房颤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对于它的病因就更不了解,也不知道怎么去预防。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房颤的病因有哪些?在日常要怎么预防房颤?

那么房颤常见的病因是什么?

1、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异常的患者并发房颤的几率高达百分之九,而一些隐形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其中也有不少出现房颤的。

2、炎症。有研究人员研究出有些房颤是因为身体炎症引发的。

3、老化。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血管的老化,也会出现房颤。

4、植物神经系统混乱。由于激烈运动和精神刺激引起的交感神经紧张会导致房颤的出现。

房颤要怎么预防?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要有规律的生活,不暴饮暴食,要控制体重,有研究显示肥胖的人发生房颤的几率会比较高,并且还会出现持续性房颤。

二、保持愉悦的心情。保持愉悦的心态是预防房颤的最基本措施。由于人在精神紧张的时候体内交感神经会混乱,就会促进房颤的发生。

三、限制烟酒。经常吸烟喝酒的人群出现房颤是不吸烟喝酒的人的2倍,因此,戒烟戒酒可以有效的防止房颤的出现。

四、限制服用含有咖啡因的物质。咖啡因会让人的中枢神经兴奋,长期使用这类物质会导致心律不规则,从而引发房颤。

五、控制好相关的危险因素。高血压患者要积极控制血压水平,并且要经常监测,稳定血压高。由于血压升高容易引起心房扩大,导致房颤的发生。

六、不吃刺激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对于房颤患者是没有好处的,刺激性食物容易使心脏运作加速,从而诱发房颤。

对于房颤的预防,主要是以平时的生活为主,在平时多休息,多运动,保持心态平和都是健康生活的基础,只有做到这些,才可以防止房颤的出现。一旦出现房颤,给患者身体会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对房颤的预防,减少房颤的出现,从而降低房颤引发的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的预防 房颤的病因 房颤

告诉你房颤的病因是什么?

什么叫做房颤?心房纤颤简称“房颤”是一种很常见的心律失常,仅次于早搏而居第二位,房颤是心肌丧失了正常有规律的舒缩活动,而代之以快速而不协……详细>>

什么是阵发性心房颤动?房颤常见于哪些疾病?

房颤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持续性心律失常的疾病,心跳频率快而不规则,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可发生于有器质性心脏病或无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一般……详细>>

年轻人也要预防房颤 预防房颤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房颤是典型的老年病。可是,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现在不少年轻人也患上了房颤。房颤的最大危害是在心房内形成血栓,脱落后导……详细>>

专家警示:房颤的预防不可忽视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它的病因主要是高血压,房颤一旦发生,左心房就按组织学重构,电重构规律发展下去,即便病因去除,房颤仍然会发生。可以……详细>>

房颤的饮食需注意什么?

房颤的人群发病率高达0.8%~1%,我国约有800万房颤患者,据专家说,房颤反复发作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的还会损害心功能,导致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